Geometric

 

32.jpg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時裝常會以幾何概念搭配各類元素,透過幾何層次分明構造,醒目的質感對比打造別具一格的現代摩登的氣質。像是BVLGARI 寶格麗發佈的2018 秋冬配件系列,即以清晰的幾何線條與簡約的抽象造型,彰顯奢華皮革縱情奔放的質感。戴綺芬分享說,不只是時尚圈愛用幾何圖騰,居家同樣也能擷取幾何圖騰來使用,小從抱枕、沙發、寢具,或是大到壁紙、窗簾,只要先設定好喜愛的風格後,再依屬性尋找圖騰樣式妝點,都能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空間視覺感受。

 

Point 1

深淺色調創造漸層濃淡效果

若居家要選用幾何圖騰的壁紙或窗簾時,建議色調主次要依深淺做好安排,而不會因為過多幾何圖塊堆疊顯得繁雜。以壁紙來說因為貼覆面積較大,建議以中性淺色調的大圖騰為宜,再輔以加深相近色調的窗簾、地毯或抱枕等做搭配,讓整體充滿視覺濃淡層次感,也讓空間較為耐看。

31.jpg

(圖片提供_Daniel Wong)

25.jpg

(攝影_Amily)

榭林傢飾/編織扭結抱枕,價格電洽,by榭林傢飾。

 

Point 2

抽象、剪影化色塊豐富協調性

想融入時尚元素,但又不想過於具象化,戴綺芬認為,不妨考慮使用向量圖局部放大或採取剪影效果的樣式,運用在比較有主題的地方或牆上呈現。另外,寢具運用抽象化色塊圖騰,也較能帶來柔和的視覺感。

 

33.jpg

(圖片提供_DECO INN)

34.jpg

(圖片提供_日比家族)

Normann Copenhagen/Brick米白磚心枕,NT.4,20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_榭林傢飾/立體幾何造型抱枕,價格電洽,by榭林傢飾。_ Harlequin/Entity壁紙、窗簾,價格電洽,by DECO INN。_TRUSSARDI/Mosaic雙人平單,NT. 35,800元,by 日比家族。

 

時裝&軟裝佈置達人

戴綺芬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戴綺芬

26.jpg

 

文_高毓霠 專業諮詢_東裝時代總裁暨品牌總監陳俊良、Daniel Wong品牌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戴綺芬設計工作室設計師戴綺芬 攝影_Amily 產品、資料暨圖片提供_Daniel Wong、DESIGN BUTIK集品文創、DECO INN 、LOUIS VUITTON、永三企業、日比家族、瑪商法式生活美學、榭林傢飾、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場地提供_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漂亮家居 7月號/2018 第209期

1531723426-732665397_n.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