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ids & Stripes & Dots

 

14.jpg

(圖片提供_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Elvang Denmark/Horizon地平線黑色抱枕,,NT.3,680元、Elvang Denmark/Concrete磚紋抱枕,NT.4,08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格紋元素」是既古老又經典的圖騰,東裝時代總裁暨品牌總監陳俊良說道:「百變格紋,在設計師手中能化作各種形式做表現,因此在時尚圈盛行不墜」。不論是帶點英倫風情的大型格紋、復古懷舊的整齊方格、千鳥格紋或威爾斯格紋等,都能與各種布料相襯相融,因此必備幾件格紋傢飾單品,常能簡單的為空間添質感。像是LOUIS VUITTON 這次即以經典法式優雅為主基調,其格紋、織紋毛呢元素運用更為多樣化。除此之外,條紋與大小圓點的印花,也是時裝伸展台組合不同風情的重要設計元素,其設計著重對比感,以顏色與圖案刺激視覺,變化出多樣化又百看不膩的經典風味。


Point 1

局部點綴帶出優雅氣韻

這類格紋毛呢圖騰,單線交織簡單俐落,在時尚圈中是不墜的設計元素,導引到居家空間,同樣也能運用到各種傢具傢飾上,如抱枕、沙發、披毯、床組⋯⋯等,同樣能營造出時尚典雅的效果。不過,陳俊良也提醒,這類元素局部點綴即可,以免讓空間顯得眼花撩亂。

21.jpg

(圖片提供_LOUIS VUITTON)

 

Point 2

同花色以大小錯落帶出協調性

若不知道怎樣搭配居家圖騰用色,不妨可以從同樣的花色及相近色調著手,再依物件圖騰大小粗細不同錯落擺放,就能維持視覺上的協調性。

22.jpg

(圖片提供_日比家族)

TRUSSARDI/Dandy雙人平單床組,NT. 35,800元,by 日比家族。

 

Point 3

以明亮黃勾勒秋天氣息

考量條紋、圓點元素使用著重對比感,色系上除了黑、灰、大地色調外,加一點黃、綠色調印花圖紋的傢飾,能輕巧地為入秋的居家營造明亮秋陽的溫暖。

23.jpg

(圖片提供_永三企業)

24.jpg

(攝影_Amily)

Marimekko/Kivet石頭抱枕套,NT.2,350元,by永三企業。LINUM/AREZZO長形織線抱枕,NT.5,280元、常玉SANYU/Fish小魚抱枕,NT.4,880元,LINUM/AREZZO波紋抱枕,NT.2,580元,by瑪商法式生活美學。

 

時裝&軟裝佈置達人
東裝時代
總裁暨品牌總監
陳俊良

13.jpg

 

文_高毓霠 專業諮詢_東裝時代總裁暨品牌總監陳俊良、Daniel Wong品牌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戴綺芬設計工作室設計師戴綺芬 攝影_Amily 產品、資料暨圖片提供_Daniel Wong、DESIGN BUTIK集品文創、DECO INN 、LOUIS VUITTON、永三企業、日比家族、瑪商法式生活美學、榭林傢飾、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場地提供_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漂亮家居 7月號/2018 第209期

1531723426-732665397_n.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