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山與水

比起近處花草植物,距離較遠的山、水感覺上需要交代的景象更多,實際作畫時反而簡單且色彩分明,重點是要創造視覺的焦點與倒影的上下對照,初學者可以先以鉛筆打底畫出輪廓,再以彩色油性蠟筆輕塗手法作第二次打底。

 

Step1. 備齊道具準備好需用的工具以及所需要的油蠟筆色彩,初學者可以鉛筆輕輕勾勒出整個畫作的輪廓線。

 

10.jpg

Step2. 核心色點繪本次山水與倒影的構圖中,我們以山為圖畫核心,因此選擇綠色起筆,並依循輪廓線以色彩展現地平線,選擇淡藍色以橫塗方式輕輕劃過山的下方,如此一來完成第二層的彩色打底工作。

 

11.jpg

Step3. 配角色點繪與暈塗完成了彩色的景物輪廓之後,可以開始進行暈塗的工夫,想像山巒綿延的場景,我們可以手指圈塗的方式作色彩的混合,過程中山的底部可以多層次上色再混色作出地景的重量,由下往上從深至淺烘托出山嵐雲霧風情。

12.jpg

Step4. 倒映的繪塗忌諱刻意務必在山與水的銜接處留白,以色彩界定山水,在勾勒山的層次之餘,使用過的色彩同樣輕塗於水間,以色彩餘韻創造倒影。水的手指塗暈並無固定方向,先橫再直反而能在無形中創造波光粼粼的感覺。

 

13.jpg

Step5. 天空部份同樣反應了山的綠,再帶有原本的晴空藍,上色的筆力愈輕愈好,再以手指大面積的暈散色彩,形成青藍幽靜的天光,必要時再加強陰影暗色部分增加細部層次,完成畫作。

 

作品完成

14.jpg

 

 

15.jpg

 

 

 

 

學更多快速上手畫畫技巧請看

跟著建築師快樂畫畫:零基礎也能立即上手,無壓力建構空間場景與美學概念

8.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