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高毓霠 資料暨圖片提供_忠泰美術館、毓繡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

1.從「家」到「城市」──「零城─馬可‧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體驗人、城市與自然和平共生的未來城市。

忠泰美術館與芬蘭建築師馬可. 卡薩格蘭(Marco Casagrande)共同策劃展出的「零城─馬可‧ 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帶領民眾從「家」的獨立單元,延伸到「城市」這座人類集體聚集的巨大有機體,以全新角度思考城市的未來。將馬可提倡的開放形態和重視自然的理念融入空間中,美術館變身為一座有機建築實驗室,展場由多種循環回收媒材打造,觀者能踏著鋪滿地面的玻璃砂、白色鵝卵石和破碎水泥塊,穿梭於紅磚、水泥和鏽鐵板交錯的路徑,彷彿置身於建築師腦內的創意世界,猶如探險般發現隱藏於其中的精彩作品。(忠泰美術館/零城─馬可‧ 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即日起∼ 2018/8/5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 號)

562132.png

6545.png

2.流變之身─山姆‧詹克斯個展流變之身─山姆‧詹克斯個展。

作品曾登上威尼斯雙年展、澳洲國立美術館,以超寫實雕塑備受國際藝壇肯定的澳洲雕塑藝術家山姆‧詹克斯(Sam Jinks),在「流變之身」展中,以其具體的創作,捕捉生命的意識流動,表現自身面對生命從誕生到逝去的人生體悟。從「寶寶們」與「still life」雕塑作品中,詮釋從意識進入身體到離去過程的過渡,同時也回應「人」作為一個「個體」,在不同的人生場景轉換下意識的流竄。運用樹脂、矽膠等素材製作的雕塑作品,近觀其肌膚、血管、甚至是細小的毛細孔等仿真質地,彷彿都能夠感受到呼吸的溫度。(毓繡美術館/《流變之身─山姆‧ 詹克斯》,即日起∼ 2018/8/26,採預約參觀制/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0 巷26 號)

1456.png

3.從傳統中遇見藝術新未來──「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傳統老件綻放當代新風華。

以藝術家范承宗結合古蹟建築的大型魚筌竹編作品《筌》作大門設計拉開序幕,讓觀眾川游不息進入館中,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出「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 」特展,邀請了14 組分別來自台灣與香港的藝術家、品牌設計者、工藝師,重返藝術的原初,打破藝術分類,將竹編、陶瓷、五金、神話、自然元素重新演繹,從古老智慧穿梭轉身進入當代華麗綻放,體現跨越時代的傳統工藝、生活美
學與時尚的融合。(台北當代藝術館/「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即日起∼2018/7/22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 號)

456.PNG

范承宗Cheng-Tsung Feng_《筌》The Trap

6547.PNG

李冠然Kenny Li_《觀音娘娘的六種色相─繁體.簡体》The Six Hues of Guanyin─ Traditional .Simplified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6月號/2018 第208期

封面.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展 美術展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