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今日,我們可以享受高端智能家電為生活帶來的各種便利性,但你也許想像不到,當科技和空間、環境結合會是怎樣的光景。三星繼曲面電視、The Frame TV美學電視的創舉後,今年QLED不只在畫質上進階,更提升了智能、娛樂等技術搭載,其中新發表的環境模式則徹底顛覆電視的使用傳統,以革命性科技連結空間與視頻,完全刷新未來居家娛樂生活。

Q6F_A.jpg
Ambient Mode特殊智能設計顛覆了以往人們對電視的使用習慣,即使在不經常觀看,仍能獲取日常中便利的資訊,並能偵測四周牆壁的顏色或圖案變身隱形螢幕,與空間完全融合。

        無線寬頻網路讓視覺媒介有了更多選擇,民眾對電視的需求胃口也愈養愈大,高階4K電視的誕生更直接讓電視面板市場走入白熱化競爭。去年三星獨家推出QLED(Quantum Dots)量子電視以高色域畫質的技術令各界矚目,今年更於華爾街證交所公開發表新一代QLED,展現傲人的創新成果。
        在名為「紐約新品發佈會」中,三星不僅聚焦於旗艦QLED量子電視機型及UHD、Premium UHD和超大螢幕電視的絕美細節設計,更首次展示多項吸睛功能,其中能輕鬆搭配消費者的居家風格,強調與空間的環境契合的核心科技創意,則為娛樂與空間帶來獨特定義。

 

與生活融為一體 電視美學大躍進
         環境模式(Ambient Mode)標榜電視閒置不用時,仍能為使用者提供多元化的即時資訊,場景選擇功能則能依據個人品味與牆面裝潢,自由選擇電視播放元素,甚至能與牆面壁材呈現一致花色,將電視融入空間。由於Ambient Mode與行動信號同步,能偵測到人體而進一步發揮調節機能,像是周圍環境亮度控制、自動閒置待機等,自動化控制無需擔心能源耗費。

 

Q9F_C.jpg
QLED量子電視「零縫隙壁掛」是今年三星的特殊亮點,透過無間隙牆壁安裝架,讓電視能完全貼合於壁面、自然融入空間。


      「美型連結線」的核心技術則是另一大亮點。取代過去電視另一端所需的繁複連接線路,三星這次整合電視電源和數據傳輸線,以光速傳輸電力及 AV高容量數據,15公尺範圍化零為整的將線路巧妙收於無形,電線材質採用高度耐用的聚四氟乙烯,能提供安全無虞的集成電源,同時將線材收納量減於最低。
 

Q8C_E_EU_CIS_Only.jpg

Q9F_K_EU_Only.jpg
「只看到你想看的」是今年三星發表的電視科技中的設計概念之一,其中將電源線以及AV線整合為單一電纜,全面簡化的技術也突破了家電思維。


        電視與智能科技方面的結合更包括了提供時間、天氣和新聞等實用資訊;SmartThings 應用程式能取代牆上畫作相框;透過語音控制和藍牙連接, Ambient Mode下仍可同時播放音樂,提升空間氛圍。對於本次的新產品發表,三星電子視覺顯示事業部總裁Jong-hee Han韓宗熙表示:「堪稱三星史上最為創新與精湛的設計」。

儘管近年來電視產業成長趨緩,然而高階UHD (65吋以上)電視市佔率則呈現逆勢成長,顯示民眾對於家庭娛樂的視覺需求胃口愈來愈大,也愈來愈多人重視高質感的聲光享受,以及螢幕面板背後強大的科技機能。而2018三星家庭娛樂產品線的創新之處,在於電視與空間的全面融合,以及充分與其他智慧裝置互動帶來的便利生活,也由此可知,「成為居家生活的一部分」則將是未來全球電視產業刻不容緩的發展走向。

 

新聞照片2.jpg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事業部總裁Jong-hee Han韓宗熙在今年特別在美國華爾街證交所發表超越一般影音電視的新科技。

 

Q9F_D.jpg

Q9F_E.jpg
不只畫質,三星Qled電視充份將生活與娛樂融合,在智慧功能、娛樂體驗及美感上皆有提升,瞄準高階電視市場。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