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衛浴空間的設計日新月異,在具備實用的功能性之餘,龍頭五金也不斷推陳出新,顛覆以往枯燥平凡的設計外觀。本期將分享時下流行的龍頭五金設計是如何為衛浴空間打造視覺新亮點。

p.122.jpg

    居家品味總是藏在細節裡,若是說傢具是客廳中的要角,那衛浴配件在衛浴空間裡則有畫龍點睛作用。其中,必備的龍頭、花灑更是主要的關鍵角色之一。衛浴空間的設計,往往都以乾淨俐落與簡單的形式為主,而透過設計美學的型塑,能簡單增加衛浴空間的溫度與質感,尤其現在的衛浴龍頭、花灑已不再單純訴求能提供智慧好用的機能,而是透過多樣化的外型設計,體現出衛浴空間的美感,創造吸睛焦點。

P.124.jpg

01_THG仿古金色龍頭。以復古外型搭配顯眼的金黃色澤,融合美觀與實用的設計,演繹法國經典優雅的質感,價格電洽,By 麗舍生活國際。

02_海廷頓Flicker龍頭。簡約外型搭配溫潤的黃銅金屬色澤,為面盆帶出內斂質感,無鉛銅的製造,並加入奈米銀來抗菌防污,使用時能更放心無虞,價格電洽,By海廷頓。

03_Fantini Icona霧金龍頭與花灑。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於線條中保有溫潤的弧度,在幾何中注入復古元素,金屬霧面材質,打造出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新舊魅力,價格電洽,By麗舍生活國際。

 

 

Golden 雋永典雅金

  優雅的金色總是永不褪流行,無論是處於現代風、新古典、復古風,還是鄉村風的衛浴空間,散發雋永光芒的金色龍頭五金,總能演繹出不同年代的金色風華,也能襯托出衛浴空間雅致質感。進一步細究金色系衛浴五金運用手法,可以透過不同金屬色澤與線條組合搭配,演繹出極為不同的衛浴空間氛圍。像是藉由亮金或香檳金色澤,搭配復古圓潤的造型,或是融入像水晶、陶瓷的元素,能賦予五金古典高雅的氣息,讓洗浴的享受更升級;至於使用以鍍層技術處理的霧面金色澤,則可以考慮加入幾何或簡約的線條作表現,馬上又能讓衛浴環境變身出摩登的現代感。

P.125-1.jpg
04_THG0 BEYOND CRYSTAL LED燈龍頭組。以優雅的天鵝頸部為設計靈感來源,搭配立方狀的香檳色LED燈水晶旋鈕,為日常洗浴帶來不同的生活情調,價格電洽,By麗舍生活國際。

P.125-2.jpg
05_KOHLER Composed®龍頭。取擷自航太領域的金屬鍍層技術PVD,具抗腐蝕、耐磨刮的特性,極簡造型搭配香檳金色澤,美型又耐用,價格電洽,By KOHLER

 

Black 俐落個性黑

        洗浴空間當中,常會以白色或暖色調作為基調,尤其多數的面盆、浴缸多以白色系為大宗,想要在專屬自己洗滌身心放鬆的場域帶出個性化特色,不妨可以考慮搭配俐落低調、不反射任何色光的黑、灰色衛浴龍頭,拉出空間色調的對比,進而注入一份沉穩且時尚的又具個人特色的效果。觀察黑色系列的衛浴五金的設計,有兩個著墨點,一部分會從呈現顏色著手,像是透過鍍層的處理,製造出暗銅黑、霧面黑的效果,帶出深邃但卻又能看出技術處理的細節特色。另一部分則是搭配線條與異材質的表現,前者搭配幾何線條切割、緞紋等,替五金表面增添不一樣的質感;後者則是嘗試加入如透明水晶玻璃材質,藉另一種材質顛覆傳統金屬龍頭用水狀態的獨特設計,讓黑色系五金更具特色外,融於衛浴環境時也能成為另類焦點。

 

p.128.jpg
06_Dornbracht VAIA霧黑龍頭。以古典元素,結合俐落前衛的幾何造型,搭配緞紋霧黑表面與金屬刷色手感,型塑溫暖而柔軟的印象,價格電價,By楠弘廚衛。

p.128-1.jpg
07_ Villeroy & Boch Dawn石墨黑龍頭。講求省水節能之外,更以極簡主義作出發,簡化結構並結合工藝的龍頭線條與圓形旋鈕設計,打造時尚俐落的質感,價格電洽,By楠弘廚衛。

p.129.jpg
08_ Axor Starck V龍頭。採透明水晶玻璃本體和半開放的出水嘴,以先上再下的2階段水流引出方式,可拆式透明本體方便清潔,減少藏污納垢的困擾,價格電洽,By 麗舍生活國際。

09_ KOHLER Artifacts龍頭。以Vintage Nickel鍍層設計,表面呈復古顏色,磨刮的紋理展示手工雕刻的質樸手感,價格電洽,By KOHLER

10_Fantini Venezia電鍍霧黑龍頭。龍頭本體採六角形切割線條設計,古典一字型把手,結合現代工業風極簡元素,帶出有別以往的新古典風味,價格電洽,By 麗舍生活國際。

 

文_高毓霠│專業諮詢_麗舍生活國際資深業務黃銀英、海廷頓行銷部業務經理鄭以諾│攝影_江建勳 
產品暨資料提供_KOHLERTOTO台灣東陶、楠弘衛浴、麗舍生活國際、海廷頓、漢樺磁磚│場地提供_麗舍生活國際 版型_nina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3月號/2018 第205期

書封.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