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861126.jpg

提起迪化街很多人都只想到一年一度的年貨大街,其實迪化街不只是辦年貨的好去處,從迪化街歷史建築也可以看到老台北文化的發展。跟迪化街結緣很早,高中念的是家政科,烹飪及縫紉是必修科目,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到迪化街及永樂市場去買南北貨及裁布,每次去目光都被各式花色的布及南北貨給佔滿了,哪還來得及欣賞迪化街的建築及特有的文化,直到進入空間設計領域,才懂得去停下腳步去感受屬於迪化街的氛圍。

S__41828376.jpg

197253.jpg

197256.jpg
好久沒去迪化街了,週末受朋友所託帶他們去永樂市場剪布做窗簾、門簾、桌巾及抱枕,重新走進迪化街,發現好多原本破舊的建築都已重建完成,並移入了不少有趣的店家,這些老建築,有早期的閩南式的建築、也有洋樓式的建築、還有日治時代特有的仿巴洛克的建築及現代主義式的建築,看得出每棟建築的重建都力求恢復原味,但畢竟生活型態已不同,難免在細節上有新舊格格不入的設計,不過還是可以去回味一下屬於老台北的氣味。另外,對正好想要為居家換新裝的人,永樂市場也是值得推薦,建議可以先至二樓選布、裁布再去三樓請裁縫阿姨幫忙製作,不只價格超值且更具特色。

S__41828377.jpg

197257-1.jpg

sig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總編輯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