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jpg

帶路達人_陳依秋
出身新聞系,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出版碩士畢業,曾與友人一同創辦獨立藝術雜誌《Not Today》,以及負責日本工業設計巨匠柳宗理回顧展台灣站的策展與媒體執行。她與工業設計師Kenyon、日本策展人中牟田洋一(Yoichi Nakamuta)3人共同創辦「朋丁Ponding」,目前負責整體的營運與執行。

 

台北捷運中山站一帶文化藝術氛圍濃厚,是不少創意店家匯集的重要區域,近期又開了不少有趣的複合式選物店,跟著陳依秋的腳步一同來探索其中的巷弄小店,看各店家想在提供選物之外,還想傳遞的生活樂趣......

 

wearPractice
從店型到空間,徹底貫徹實驗性精神
電話:02-2522-4173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店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2號

198-3.jpg

採訪那天,跟著陳依秋的腳步,首先來到的是「wearPractice」。在這一片老舊房子的巷弄中,以鐵件與玻璃構成店面設計「wearPractice」,顯得格外耀眼,透著玻璃觀望,直覺它應該是間坪數不大的選物店,沒想到在推開門後,卻徹底顛覆了我們的視覺感官⋯⋯,一如陳依秋所言「對於這個空間的想像,無法單從門外經過而生的,只有實際走入才能知道空間樣態,以及身體感官觸及空間後所給予的感受⋯⋯」

198-2.jpg

選物之外,還能看到其他設計創作的想像
「wearPractice」負責人劉凱補充,空間原本的開口並非於此,為了方便客人進入店內,特別將入口改設在樓面處,除了行進動線變得流暢,光線順利地從1 樓滲透至地下室。空間卸下不必要的裝飾,回歸最原始、純粹樣貌,透過二手傢具的鋪排,空間裡又再衍生出不同區域,每一處不僅各自精彩,也能讓人駐足其中,並細細品味各選物品牌的特色。

198-4.jpg

「wearPractice」是間結合服裝設計師、藝術家、攝影師、平面設計師⋯⋯等合作展售空間,在這,不只可以找到台灣設計師的創作,包含服裝、飾品、生活傢飾、香氛⋯⋯等,還能欣賞到不定期的主題展覽。陳依秋談到,「過去『wearPractice』就一直在進行不同領域之間的合作,將生活當中會用到的物品,以特別方式去切入、引進,帶給消費者很不一樣的選擇。」像是以wearPractice 為品牌所推出的手工訂製服裝,便是結合不同藝術家而生的作品,讓蒐藏藝術不再是買一幅畫、一張照片,而是變成可穿著的衣物,改變擁有方式也用另一種角度去欣賞作品。

198-5.jpg

她進一步談到,店內除了提供在地設計者的作品,另也在創造其他的藝術、設計交流。若不細說,可能會不知道店內亦正在舉辦「距 離TheDistance Between」的展覽,展件可能是畫作、攝影集,亦或是文字服裝,均被巧妙地融入空間、角落、天花板,甚至展售服飾中,打破欣賞角度,也創造出人們對設計的更多想像。

 

截錄《漂亮家居》no.198 LIFE 專欄

更多內容,請看《漂亮家居》no.198

198-cover.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雜誌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