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留白的無壓力空間氛圍

一貫的白色印象從外觀延續至室內,約30 坪的一樓空間,地坪鋪設木紋鋼刷效果塑膠地磚,視覺和觸覺,從前院的水泥地坪轉換一種心境,暗示著「進到室內、回到家了」的放鬆感。淺色、偏自然感的選物,也有助於釋放壓力。

FOLLOW EDDIE /攝影_ 沈仲達

 

加入燈光投射,展現家具之美

地下室是大型家具的展示空間,除了把家具擺放的像家之外,同時也加入了香氛蠟燭或燈光設計,讓家具陰影呈現,提升整個展示場域的溫度。

舒服生活/攝影© 江建勳

 

*燈光設計不能偷懶,不論是天花板的投射燈或桌燈、立燈,適時擺放更能凸顯家具美。

 

淨白空間以窗景的綠意妝點

乾淨素雅的淨白空間,不做天花保留空間寬朗高度,利用LED 於中央拉出兩條光帶,賦予空間明亮光線,也創造視線的延伸,空間末端以一面盎然綠意收尾,為空間注入一絲沁涼,白與綠的對比,也正好呼應店家Green & Brush核心概念,為空間做最好的詮釋。BRUSH&GREEN /攝影©

沈仲達/空間設計© 東泰利

 

*LED 燈管透過接續擺放手法替代傳統無接縫造型燈光,既方便日後維修替換,也能有效降低裝修預算兩側預留LED 燈軌道,以因應不同展示需求增加掛鉤或調整打光方式。

 

頂樓上光灑綠意花室

大型麵包樹佇立一旁,藤蔓垂榕由天花板錯層落下,斜角屋頂上一道採光遮簾劃過,牆體水泥原貌真實呈現,店鋪風格統一而終,每層樓都有一道主牆採用柳安木板拼接,懸掛盆栽、化作、香料等等多種樣態,營造用餐的美妙氛圍。

好好昇平店/攝影©Peggy

 

*輕鋼架因杏色遮光布幔柔和輕巧,頂樓不再是置放水塔空間頂樓開採天光後,夕陽西下時灑落的橘黃陽光,讓顧客用餐氛圍極佳,四周綠意盎然,只要將頂樓運用得宜也可以是美好的用餐空間。

 

運用燈飾隱性劃分各區

打通空間格局,讓全室通透寬敞,以木地板凝塑空間重心,挑選帶有節點的木質紋理,融入自然氣息,而淺木色系與大面積採光,使空間更為明亮。由於空間坪數較大,劃分出不同的展示區域,每區運用軌道燈作為基礎照明,再輔以大型的工業燈飾營造視覺焦點

everyday ware & co./攝影©沈仲達

 

*以純白牆面為基底,窗戶則重新上漆統一色系。不做天花,保留原始屋高,有效拉伸空間高度,形成寬闊的視覺感受。

 

 

軌道燈、投射燈凸顯重點商品

講究氣氛的風格小店,燈光安排上適合以多盞吊燈做點狀式的照明配置,另外針對重點商品,再選用軌道燈或是投射燈增加亮度。然而要注意的是,投射燈的背照物與光源的距離太遠或過近,照明效果就會變差,根據室內空間一般的天花高度、成人身高與展示品( 被照物) 的 最佳的投射角度30

 

 

更多私房秘技

風格小店空間設計500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