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炎熱夏季不可少

在自宅公寓,現在幾乎都是買冷氣就附安裝,但是有時候狀況真的很多,除了最近大家看到xx電子的風水寶地顯靈外,漏水是最常見的問題。其實不涼才是讓大家最崩潰的,請先確認你家屋型與狀況,六個point讓你家冷氣花少錢就會"凍"~

1.老屋多用窗型冷氣

許多老屋在建造時,大多留下窗型孔安裝冷氣。在挑選時,要注意冷氣孔適合一般型或直立式,且可依擺放位置來決定左吹、右吹、雙吹或下吹式等。若要選擇使用壁掛式或吊隱式冷氣,除了要封閉窗型孔之外,也要考量裝設高度的問題。

2 屋高不高者,不建議裝設吊隱式冷氣

吊隱式冷氣需要天花板包覆裝飾,因此會減少室內高度

吊隱式冷氣的裝設方式為將櫃體隱藏於天花板內,整體空間看起來能更為簡潔俐落。但是吊隱式冷氣因功率大,相對噪音也大,裝設時建議要預留比機器大1.3 倍的空間才能降低音量,日後請人清洗也較方便。一旦老屋的屋高不高,可能會因天花板封板使室內產生壓迫感。

3 依需求選擇冷暖兩用

有些家中是位於較冷的山裡或靠海處,建議在機型選擇是可考慮冷、暖兩用的冷氣,使整體居家的環境更為舒適。同時,若家中有長輩,在冬日開啟暖氣,也能保護他們不因溫差過大,而導致發生心血管的疾病。

4 坪數是決定冷氣噸數的初步條件

購買冷氣前要先了解使用空間的坪數,依此推算可先替各房間或區域算出基本的空調噸數。並考慮環境的週邊因素,像是頂樓、西曬、東照等立地條件對室內溫度影響頗大,需要的噸數也要跟著調整變大,建議可買比計算出來的噸數再稍大一些為佳。

5 變頻比較省電

無論窗型還是分離式冷氣,建議以變頻機種為主。而變頻式和一般家電的不同在於,家電不會因開開關關而高度耗能。所以,對於運作時間越久的家電,選用變頻式機種越能確保省電。但要注意的是,變頻式家電若使用時間不長或不斷開關,會讓變頻式機種無法有效節能,而無省電的效果。選擇機型時,也要注意能源效率標示,共分為1 5 級,級數愈小,能源效率最高。另外,使用時也可以搭配風扇共同使用,清涼省電又節能。

6可與全熱交換器搭配使用

透過全熱交換機的換氣機制,有效改善密閉冷氣房的空氣品質

全熱交換器的作用主要在於交換室內外空氣,同時也具有調整溼度、過濾病毒與其他雜質的功能,24 小時提供室內品質穩定的新鮮空氣,適合在密閉的冷氣房使用,有效提升室內空氣品質。全熱交換系統而擺放的位置可選擇一併放在空調附近,並不會影響室內冷房效果。只是老屋必須要先將天花板拆除,才能安裝

機體及配置風管,因此,若是有意重新裝潢者最好事先與設計師討論,並考慮大樑是否有需要洗洞以減少管路的曲折。

 

<<更多詳細資訊>>

再住20年!老屋再生裝潢計畫書【暢銷更新版】:不只教你精省裝潢費,還結合房價估算,讓你靠裝潢保值的7大老屋必學裝修關鍵

 

誠品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購書連結

金石堂 購書連結

書虫     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氣 空調安裝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