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腳踏車式攤車簡單輕量靈活騎到哪賣到哪

使用兩輪式腳踏車做為攤車的較三輪車型少,是因為攤子的尺寸更為受限,能帶著販售的商品數量相對較少,但輕量、靈活、相對單價較低,也可做為有實體店面小店的「宣傳」,不論是停在店門口,或是定期、不定期活動擺攤,都有吸引人目光的效果。兩輪式單車停於定點時,要有立架固定,需考量穩定度,相同的概念也有人用踏檔式摩托車如野馬改裝成兩輪式攤車。

 

速配餐點??

適合古早味小吃,或是清新風格的小點, 最好是已料理完成或只需簡單組合的品項,如麻糬、米糕、涼圓、糕點、瓶裝茶飲等。

過來人建議:通常受限於餐車尺寸,餐點份數無法太多,故需考慮一份的大小及對應的單價,是否符合預期效益。

適用材質??

攤子通常是架在後輪上方,以箱狀造型為主,像是木箱或金屬盒等,視販售食物內置加熱或保冷器材,旁邊也可做活動式層板。

過來人建議:若想做有屋頂或看板的造型,建議做成可拆卸式。

製作價位??

以尺計價,通常含配電、配管、生財設備開洞等,其他特殊設計另計,燈管燈泡或跑馬燈等也是另計為多。

過來人建議:若是購入二手白鐵攤車,再另外製作看板或大圖輸出文宣,是相對省預算的方式,但整體風格呈現較難一致。

誰可以做??

一般的兩輪單車都能作為車架,但考量造型與呈現風格一致,多半還是會選用復古感的單車。計價方式為單車加上攤位設計製作費用,有以尺計價、也有一式計價。

過來人建議若是想購買現成品,要注意攤子空間及設計是否符合販售項目使用,後續修改不一定能符合需求,可能會有放棄而重新訂製的風險。

左下:頭車也可善加運用, 增加陳列籃或是架設布旗招牌等。

:主要利用後輪裝設攤子, 寬度需考慮平衡及移動時是否不便

右下: 停放時要有立架設計固定攤車,避免傾倒。

 

好範例~

糯夫米糕

 

單車上的麻油米糕飄香街頭

阿公早年載虱目魚的腳踏車,阿嬤米糕的兒時滋味,加上路上偶遇的流浪柴犬mochi,一台腳踏車、一隻黑狗和一桶米糕在糯夫老闆劉雨樵的腦海中,形成了一個流浪的畫面。糯夫利用「懦夫」的諧音,賣的是

糯米的米糕,鮮明的印象就此展開。糯夫在臉書上的超高人氣,以現代網路行銷取代傳統流動攤販叫賣經營,隨著臉書公告上路地點與時間而累積排隊人潮,最初一天20 碗米糕,到了後來一天可銷售70 碗,目

前已拓展開發宅配市場,未來期望將糯夫塑造「品牌」,打造成為台南學甲的家鄉名產。

 

吸睛亮點

腳踏車上的關東旗迎風飄揚,像一幅緩慢行進的移動風景。

地址隨機出沒

電話

FB zh-tw.facebook.com/nuofuliou

 

<<更多詳細資訊>>

圖解吃喝小店攤設計:從街邊店到移動攤車,品牌定位、設計、製作一本全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攤車 吃喝小攤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