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出自:不良宅改造術!住進自然健康屋

浴室潮濕該怎麼解決呢??

Q1家裡廁所沒有對外窗,即便有了抽風扇,還是顯得潮濕,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呢?

若預算夠的話,建議更改格局,將衛浴空間移至有對外窗的地方或西曬處,利用自然光有效祛除濕氣。或是安裝暖風機,加強除濕烘乾功能。

衛浴不開窗、沒有通風和日曬,就容易影響生活品質。因此想要有舒適乾爽的衛浴空間,在規劃格局時,就要將衛浴設在有對外窗的地方,保持空間的通風;

若是空間條件許可,建議可將衛浴設於西曬處,充分的陽光能快速祛散水氣,也有殺菌的天然功能。

另外,若是無法變動衛浴格局,在既有條件下,將衛浴改成乾濕分離的設計,再將抽風扇換成暖風機。

乾濕分離能有效控制濕區範圍不變大,再加上暖風機基本上會有整合換氣、乾燥、涼風、暖房等功能,能在短時間內讓空間乾爽。

須注意的是,若是老建築,建議安裝暖風機前,評估天花板的承重是否足夠,以免造成掉落意外

 

Q2衛浴是最容易受潮的地方,為了避免事後補救的麻煩,在一開始施工時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在開始建造時,注意衛浴的防水層是否有做確實完善。

浴廁防水層的施作範圍包含浴廁的地坪及牆面,施作的面積除了地坪需全面施作防水層外,牆面的部份則可視用水情況施作,

一般有淋浴設備的衛浴空間建議至少需從地面往上施作180200 公分以上的防水層

若浴廁是以磚牆隔間時,防水層施作必須從底部至天花板做滿為止。衛浴防水層的施作通常是以彈性水泥在貼磚前預先施作至少兩層。

<更多詳細內容>

不良宅改造術!住進自然健康屋:

做對格局、選對建材,調溼、控溫、通風一次搞定,迎向光和風的裝修完全解剖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 潮濕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