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門就是客廳,沒有可發揮規劃為玄關的空間。這時候該怎麼辦?理想的玄關大小應該至少有一坪以上,寬敞的空間感不僅能避免開門後無法站立的窘

況,也可配置適宜的機能。一般來說玄關或通道至少要有90 公分寬;若寬度較不足,應該盡量避免設計高度過高或及天花板的櫃子。

 

鞋櫃設計好點子

多用途

Case 01結合雙重功能的靈活收納

屋主需求玄關處需有收納空間,也希望可以有方便坐下換鞋的功能。

格局分析沒有明顯玄關空間,需做出明確內外空間界定。

櫃體規劃一座大型鞋櫃與靠牆坐榻圈圍出玄關區,大型鞋櫃採懸浮式,降低迎面而來的沉重感,坐榻下方空間,安排可靈活移動的矮櫃,提高使用方便性,同時也有坐椅功能。

好收技巧矮櫃安裝輪子讓櫃體可自由移動,並採用方便收納的上掀式門片,讓整理收納更為省時且不費力。

矮櫃可收也能坐

 

超激量

Case 02雙面櫃設計,收納量破表

屋主需求需要放置一家四口的鞋子,必須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格局分析透過入門高櫃將原有的玄關縮短,玄關與客廳則再以雙面櫃相隔,圍塑適宜的入門廊道。

櫃體規劃運用百葉門片設計落地高櫃,也成為入門的美麗端景。右側為鞋櫃,同時也是電視牆,雙面利用的設計,讓收納量倍增。

好收技巧鞋櫃鄰近大門處的位置刻意設計櫃格,用於放置鑰匙,貼心的設計讓進出更方便。

鞋櫃背面是電視牆。

 

Case 03鞋櫃深度調整為90 公分提升容納量

屋主需求期盼有玄關櫃和鞋櫃,讓不同物品有各自的收納空間。

格局分析玄關旁有一些畸零柱體,藉此配置了具雙重功能的鞋櫃與玄關櫃。

櫃體規劃鞋櫃以抽拉形式為主,輕輕一拉就能展開拿取鞋子,深度更調整至90 公分,以提升收納容量。

好收技巧櫃體結合滑軌五金配件,只要輕輕一拉,便可將達90 公分深的鞋櫃展開;內部層板是配置為活動

形式,讓其中的高度可依據鞋子種類來做調整。

鞋櫃深度增加至90公分提升容量。

 

好拿取

Case 04入門就收完的貼心設計

屋主需求為虔誠的基督徒,長期在國外奔波,僅需要基礎的收納空間。

格局分析不動格局,正對大門設置鞋櫃。

櫃體規劃四扇門片運用十字架的符號組合,再輔以光源,營造宛如光之教堂的景象;同時也是實用的凹把手設計。

好收技巧除了鞋子的收納外,也設計吊衣桿和行李箱的收納區域,讓長期在外奔波的屋主,無須搬運就能在大門入口卸下所有行囊。

鞋櫃也能收行李箱。

 

超時尚

Case 05時尚材質淡化收納感

屋主需求希望空間以喜歡的時尚、深色做為空間主要風格。

格局分析玄關空間不大,過多櫃體規劃易形成壓迫感。

櫃體規劃櫃體雖呼應空間風格以深色為主,但採用採懸空設計,並使用具反射效果的亮面材質,藉此淡化櫃體沉重感,同時也呼應空間風格,讓人一進到玄關,便有深刻的時尚印象。

好收技巧櫃體貼覆鏡面,不只營造時尚現代感,同時也可當成出門前的穿衣鏡使用。

鏡面兼具穿衣鏡功能。

 

<更多詳細資訊>

收納這樣做,秒收不求人:拆解櫃子尺寸細節,找出黃金收納點,好收好拿才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櫃 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