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設計家入衛浴及收納空間組合

 

 

寢室是由各種區域組合而成

  再夫婦的寢室中,若想擺放兩張床,空間必須有一定程度的寬敞。既然如此,更是希望能夠打造出讓人放心長時間休憩、處理重要事務的舒適空間。書房區域(第64頁)當然不用說,還包括打理裝儀容必須的衣櫥、化妝台、衛浴室等區域;從營造出愜意安適的「私人空間」的角度來思考,其中的主教,就是寢室區域。

  這個私人空間的配置規劃,如同前文第12頁所介紹過的,也能夠以格局拼圖的方式來進行。若想並列兩張單人床,寢室至少需要六跌坐佑的空間,至於廁所及盥洗等衛浴空間則約佔2疊左右,其他部分就適當地填補上衣櫥或書房等區域。

  衣櫥也有步入式衣櫥的類型,不過其他內不需要預留走道空間。如果是佔地寬敞的住宅,「浪費」的空間還可轉化為「悠閒」氛圍,然而對於沒有空間餘裕的狹窄住宅而言,可就另當別論了。選擇靠牆的獨立型衣櫥,能夠更有效率地收納衣服。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購書連結
金石堂  購書連結
書蟲   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