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作木地板時,全室鋪完夾板後試走一遍發現部分區域有異音,有些地方走過去還會浮起來,師傅說加上地板後這些狀況就會消失,是真的嗎?

一般要避免異音的產生,該怎麼施工才是對的?

 

木地板會因為四季變換、熱漲冷縮的影響,導致卡榫間的縫隙變小或變大的現象,所以多多少少都會有聲音

鋪設木地板過程若為上釘完成未牢固,聲音是有可能的。

木地板聲音可能來自:

1.木地板的接縫太小或木地板上下鬆動的異音,面材與面材之間連結卡榫互相磨擦的聲音。

2.固定夾板的鋼釘鬆脫,或者本身水泥地有空心現象無法咬釘(應在周圍以手釘方式補強)
3.地坪本身平整度不夠所產生的聲音。(通常是為省錢直接鋪木地板)

若要避免聲音,先將地坪整平是首要工作,若屋況本身水平高低落差太大,建議至少要順平。

選材方面,建議選擇膨脹係數較小的材質,減少熱漲冷縮,這是因為「膨脹」是造成地板相互磨擦產生聲音的主要原由之一。以超耐磨地板為例,底板就有兩種材質,密底板和夾板,底板為夾板材質的一般稱作「海島型超耐磨地板」,夾板的膨脹係數就比密底板來得小。

施工方面,則應注意釘子長度是否足夠下到地面,且有時鐵鎚釘會比釘槍來的牢固些。

超耐磨地板的底板示意圖。上圖地板底板為密底板,下為夾板,可清楚看出夾板有一層一層的木料堆疊而成,可依此作為選擇地板的判斷。

~~~~~~~~~~~~~~~~~~~~~~~~~~~~~~~~~~~~~~~~~~~~~~~~~~~~~~~~~~~~~~~~~~~~~~~

 

憑藉經驗呈現驚豔的今硯設計與今采工程團隊張主任

讓你拒採裝潢時會遇到的地雷

讓你花錢花對地方也能更舒適居住生活~

有任何裝潢問題

請搜尋  

張主任裝潢問答室

裝潢問題都問他,怎麼問也不奇怪!!!

 

張主任教你裝潢拒踩地雷>>>

拒踩裝潢地雷!資深工班主任親授關鍵施工100:實戰30年的裝潢經驗,教你掌握工法、選材重點,安心監工不求人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