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雖然多,依舊很舒適

舒適的生活感帶來舒適的心靈

我發現有很多人,為了讓家裡看起來整齊,會將所有東西都藏起來。但身處在這樣幾乎沒有什麼東西的空間裡,反而會使人精神緊張,甚至可能會因為想著不好好整理不行,而產生一股壓力。

在客廳、餐廳與廚房這些會放許多生活用品的空間裡,展現出恰到好處的生活感,反而更能營造讓人放鬆的氛圍。至於物品與空間的平衡,最好是3040%的程度來擺放。如果把同色系的東西放在一起,看起來就會像一個完整的物體,不會讓人產生凌亂的感覺。統一顏色或材質,是在挑選想被欣賞觀看的物品時,必須注意的重點。

令人感覺舒暢的開放感。不管是食材或餐具,全都樂於讓人看見

廚房是用來做菜的地方,而餐廳是用餐的地方。因此,比起整理得清爽整潔,更應該重視的是「方便烹飪」及「可以開心吃飯」這兩件事。與其堅持一定要維持得整整齊齊,不如創造一個讓全家人都可以開心展露笑容的空間,會來得更美好。擺滿了調味料與廚具的廚房,散發出一種「好吃且歡樂」的氣息。(巴黎‧瓊蒂宅)

擺在開放層架上的物品,以架子為單位來統一形狀或材質

廚房很容易就會被廚具或調味料、食材等物品堆滿,但還是想把要用的東西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所以使用開放層架會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鏽鋼鍋、玻璃香料罐等等,整個架上放的都是相同形狀與材質的物品,看起來就會顯得清爽、整齊,打造出一個既有恰到好處的生活感,又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廚房。(紐約‧萊哈涅&法米珊宅)

決定好每個區域的用途,打造出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將家裡劃分出不同功能的區域之後,也很推薦各位留出一個「定位有些模糊」的角落。以這戶人家為例,他們在走廊一角放了許多自己喜歡的書,自己DIY一座高腳床,完成了一個像是祕密基地的空間。恰到好處的慵懶感,讓人可以在這裡好好喘口氣,休息一下。(紐約‧馬爾索夫宅)

時髦的服飾配件就要讓人看到,好看的祕訣在於「看起來像是隨手擺放」!

帽子或包包等看起來可愛的配件,可以用「開放收納」的方式,讓它們成為室內佈置的焦點。看起來好看的佈置要訣在於,「統一材質或顏色」以及「不要擺得太散」。只要能遵守這兩個法則,就算只是將東西隨手一放,也可以讓角落充滿時尚感。(巴黎郊外‧弗蘭卡爾宅)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博客來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