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櫃設計要訣~提高收納坪效

臥房最重要的傢具就是床和衣櫃,因此兩者的擺放位置,需從動線考量,留下適當距離,避免門片打到床,或有阻礙行走的狀況發生;櫃體或櫃牆應以設計手法減少壓迫感,並從個人使用需求與習慣,仔細規劃層板高度,充分發揮衣櫃收納空間。

 

櫃體尺寸設計

1.滿足收納量的衣櫃尺寸

一般來說,若為單身,男生衣櫃寬度需150 公分以上,女生則至少要210 公分;若是已婚夫妻,共用衣

櫃寬度最少需300 公分;若無法達成以上要求,可能無法滿足收納需求,只能再以矮櫃、抽屜櫃或其

他儲存方式彌補不足。

層板高度應做大中小規劃衣櫃除了收納衣物外,也會收納棉被、襪子等, 因此層板高度建議規劃大中小各一,最小約15 公分高,可放襪子、領帶等、中的20 公分、大的可做至30 公分,以便收納棉被。

 

2.床頭櫃深至少45 公分

床頭櫃大致可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放在床的兩側,一種則是位在床墊的前方靠牆位置,若想用來收納棉被或大型雜物,櫃深需至少45 公分,規劃前先確認增加床頭櫃後,床尾是否能留下至少60 公分的行走空間。

 

基本的收納思考

1.選用淺色系,減少高櫃壓迫感

小空間裡的大型櫥櫃最容易帶來壓迫感,此時不妨選用白色或淺色系,並在門片上利用隱形把手簡化櫃體設計,營造簡單、俐落的視覺效果,也有效化解迎面而來的壓迫感。

2.搭配開放式設計,變化收納減少壓迫感

高櫃又是封閉式收納,最容易讓人有壓迫感,此時可搭配部分開放式收納,結合鏤空和隱蔽法,消彌櫃牆厚重感,並將收納進行更有系統的分類。

五金設計思考

1.改變吊掛方式,克服深度不足

若衣櫃深度不足,可用抽拉伸縮式的五金掛桿,衣服以正面吊掛的方式,深度要做多深就看要吊幾件衣服,但也要考量拉出的深度和走道的關係。

2.旋轉衣架,收納量變兩倍

若真有大量收納衣物需求,此時可在衣櫃內裝設旋轉衣架,藉此增加收納量,但事前應先與廠商確認,衣櫃所需之基本深度、高度與寬度,以便順利裝設旋轉衣架。

善用升降五金,解決上方使用難題櫃體高度過高,反而不便於收納取用,此時可選用升降五金,解決空間高度造成的不便,也能藉此有效利用位於上層不易使用的空間。

<<更多資訊>>

http://ppt.cc/ZUMr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尺寸 小房放大 衣櫃尺寸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