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床壓樑或面壁刀,不利家人運勢

臥房是讓人放鬆休息的空間,但因建築結構問設計的關係,臥房空間常會出現橫樑經過的問題,樑經過床位都不是很好,其中最忌諱的就是床頭橫樑壓頂的問題,除了風水上的考量,躺在床上就看見粗大的樑,有被壓迫到的感覺,容易影響心理和睡眠品質,因此床位最好能避樑放就避樑放。如果真的避不開,也可透過床頭櫃、收納櫃結合樑柱設計,或是燈光情境的安排,降低橫樑造成的壓迫感。

破解1.

床頭櫃牆內凹設計

床位避開大樑,並以木作包覆修飾,床頭設計落地櫃避開橫樑也滿足收納,內凹的空間,讓屋主擺放

睡前閱讀的書籍。圖片提供_十分之一設計

破解2.

床頭橫樑加裝情境燈光

床鋪避開樑柱,在床頭橫樑下裝設嵌燈,結合床頭櫃與閱讀燈的設計,並設置臨窗平台,讓樑柱之間的內凹區塊,和兩扇窗形成凹凸有致的立面變化。圖片提供_大荷設計

破解3

以木皮繃布修飾床頭壁面

床頭橫樑不是很突出,床頭牆面以木皮和繃布設計簡單造型,選擇床頭板有厚度的床架,讓床頭避開壓樑區域。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破解4

木皮床頭板連結床頭櫃

床頭櫃延伸較低的床頭板,厚度拉開床架與牆壁的距離,少了床頭板的視覺份量,仍達到床頭避樑的效果。圖片提供_成舍設計

 

舒適好睡的臥房規劃重點

一、床頭最好不要靠窗。

二、床不可與臥房的門口相對。

三、睡眠者的腳不可正對著門口,風水上的影響多半會讓居住者感覺不安穩,或者是廁所穢氣容易因門對門而有流通的情況。

四、臥房的財位也應多加注意,就設計的技巧上可配置照明,以光亮的意象讓財運更加旺盛。

五、床頭務必靠牆,床頭的位置若是靠窗容易產生腦神經衰弱、睡不好的情況。

因此若房內有窗戶時務必注意床頭的位置配置,若不得已要靠窗,可將窗戶封住,或以活動建材替代,製造靠牆的格局。

六、不要擺放太多或過密的盆栽而阻礙自然光進入。

 

<<更多漂亮家居風水裝潢書籍>>

http://ppt.cc/ztXh9

http://ppt.cc/PknNq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