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再多衣服也不怕的好設計!

開心買完衣服回家,卻發現新買的衣服沒地方掛!還沒要洗的衣服,堆得椅子、沙發到處是,想收卻沒空間可收!

不是只有衣物需要收納,化妝品、首飾、包包、行李箱要收到哪裡去啊!好想要電視上啤酒廣告的大更衣室喔,可是房子太小了怎麼才可以擠出更衣室呢﹖

別煩惱,這些收納問題只要透過設計都可以完全破解喔。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衣物收納好設計吧!

再小空間也能擠出更衣室

夾層小屋也能有更衣室

屋主:Tina

家庭成員:1

說讚好收納:更衣室

 

即使是8 坪大的夾層小屋,對女人來說更衣室是一生最大的夢想,絕對不能放棄,從一開始就堅持要有間小小更衣室,為滿足屋主Tina需求,設計師可是用盡心思,最後還是利用夾層錯層設計,為Tina 規劃了間小小更衣室,並且增加了臥榻讓機能滿滿。

更衣室前的臥榻:因為錯層設計高度受限,更衣室若太深反而不好用,設計師便延伸平台做成臥榻,增加了收納及使用機能。

善用深度變身更衣室:將臥房規劃至夾層上方,運用錯層設計的概念在臥房角落規劃小小更衣室,特意拉深衣櫃的深度,讓衣櫃變身成為小小更衣室。

 

直接吊掛取代大型衣櫃

屋主:雷小姐

家庭成員:1

說讚好收納:更衣室

 

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大量的衣物成為一個人住的雷小姐最大的收納困擾,為解決其困境,設計師在20 坪的空間中特別為其隔出一間更衣室,同時,為兼顧預算與收納便利性,設計師大膽將櫃體的設置減半,讓衣物多以直接吊掛的方式呈現,少了櫃體的遮蔽,反而多了份服飾店的錯覺,而更衣室尾端利用鏡面創造視覺延伸感,小空間也能創造空間氣勢。

  1. 善用櫃體上方及下方空間:身為空服人員的雷小姐,擁有各式尺寸大小的行李箱,抽屜櫃的騰空設計可將行李箱放置下方收納,而吊掛衣物上方的層板除了可防塵,也可收納其他大型物件。
  2. 配合衣物長度安排櫃體高度:衣物擺脫櫃體,多採取直接吊掛的方式,下半部的抽屜櫃則可收納小型衣物,並配合衣物長短搭配不同高度的抽屜櫃,讓每件衣物都能平整收納,視覺上也相當協

搭配置物盒收納配件:除了抽屜櫃,也可利用開放櫃體來收納包包,或是搭配置物盒依據配件尺寸分類收納。

無櫃體的更衣室讓衣物不再躲藏

屋主:劉俐伶

家庭成員:1

說讚好收納:更衣室

 

Obllique 設計師戴欣妮將空間中的1 間房規劃為更衣室,大膽地捨棄櫃體,取而代之的是以懸掛、平放方式來進行收納。針對衣物他將鐵件製成懸吊式的吊桿,讓衣物可以懸掛方式來進行收納,衣服和褲子分區、分色擺放,一目了然,拿取時相當方便,更少了使用櫃體時得開開關關的麻

吊掛提升方便性:將展示概念引入到更衣室中,並以懸吊式的吊桿來進行衣物的收納,無論衣服還是褲子,一件件被掛起,不僅一目了然,選取、拿取時也都很方便。

善用衣物顏色:利用顏色或服飾屬性,來作為收納衣物時的分類法則,並搭配具設計感的衣架進行吊掛,既能清楚被歸

類,整體擺放起來也很一致性與美麗。

通透玻璃放大臥室空間,更衣室也能輕鬆擁有

只有10 坪的空間,要住下一對新婚夫妻,設計師不僅僅提供了客廳、餐廚、雙人吧檯,還能擁有寬敞的更衣室。拆除一房,讓臥室多出一個大更衣間,採光也更加流暢。材質用文化石、木地板和灰玻打亮空間,同時也透過灰玻反射放大空間感。

屋主:蔡小姐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迷你更衣室

通透材質,打造迷你更衣室:主臥室藉由整併格局,額外開拓出屬於更衣和梳妝台的位置,門片使用通透的玻璃拉門設計,讓光線流暢引入室內,同時也讓臥室顯得更加開闊舒適。

 

將收納櫃隱藏於風格內

屋主:Jennifer

家庭成員:夫妻、父母、小孩

說讚好收納:更衣室

從國外移居回到台灣,習慣美式生活空間的Jennifer 期待將紐約住家重現,美式居家除了要有中島廚房、大餐廳外,主臥的更衣室也是少不了,只是台灣的居家空間坪數有限,要如何在不算寬敞的主臥「喬」出一間更衣室,著實考驗著設計師,但是設計師不但實現Jennifer 的夢想,還在牆面隱藏了大面的收納櫃

美型衣櫃型塑空間風格:擅長隱藏式收納的設計師,串連Jennifer 喜愛的美式風格,以線板造型牆將收納櫃隱藏於牆面。

隱藏於電視櫃後方的更衣室:雖然已在臥房設計了滿滿的衣櫃,但Jennifer 還是希望有間專屬自己的更衣室,於是設計師利用電視牆後面的畸零空間規劃了更衣室。

 

靈活運用空間,打造小而美的更衣室

屋主:Karen&Charles

家庭成員:夫妻、子女

說讚好收納:走道

雖然可利用的空間有限,但設計師卻巧妙將更衣間與衛浴空間連成一氣,在狹長的格局中,以形的開放式層架,結合機能齊備的收納五金,規劃容量充足的更衣間。連轉角的畸零空間也設計成封閉式門片的收納櫃,讓人充分感受到設計者對空間利用的深厚功力,儘管更衣間不大,但是收納機能卻很強大。

小宅更衣室:形的開放式層架,結合機能充足的系統五金,創造出收納機能強大的小型更衣間。連轉角的畸零空間也規劃成門片式收納,充分發揮空間坪效,讓小坪數也能有五臟俱全的更衣室

 

更多內容詳見

http://ppt.cc/K4uW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