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25

客,餐廳,臥房置中,書房分段配置,破解狹長屋怎麼隔間都不對的格局。

原本只有一房一衛的狹長老屋,牆邊還有一整排的結構柱子,讓空間很難運用。

為了把20年老屋改造成兼具住家與工作室機能的home office,設計師把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改成廚房,並且採用結構柱不封版的設計,讓光線穿透。

房屋前段規劃為兼具客 餐廳及書房功能的多元使用空間。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狹小衛浴,移到中段,變成主衛 客衛雙拼互通的設計。

HOME DATA

坪數:25坪 屋齡:20

格局:玄關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x2

家庭成員:夫婦

總工程費用:電洽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金屬鐵件百葉窗

Before

After

Point 01 原有的衛浴拆除改為開放式廚房,將長形屋的前段規劃為多功能的客餐廳複合空間。(見圖5)

Point 02 長形屋的後段增設一間客臥與隱密的書房,讓空間更符合屋主活需求(見圖三)

Point 03 再原本一大房的中段空間,新增雙拼的一套半衛浴,用磨砂玻璃門區隔,明顯區分為客用與主臥專用。(見圖4)

1.結合客 餐廳機能的空間,利用牆面嵌入層板,成為開放式層架,讓這個多元使用的空間,同時兼具書房的機能。

2.保留結構住而不封版的設計,不僅讓光線可以順利引進長型屋中,更可利用長型空間作為玄關,讓室內與戶外有個緩衝的空間

3.房屋前段,規劃出一間男主人專用的隱密書房,滿足home office的使用需求。

4.原本狹小的衛浴拆除之後,移到房屋中段,並且改為一套半雙拼的設計,透過磨砂玻璃區隔出的主臥專用與客用的分際。

5.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之後,使得結合廚房客廳餐廳書房的多元機能空間變寬敞,更符合屋主想要擁有home office的期望。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MAArm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