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封板,隔音就更好

木作隔間

除了磚造隔間,木作隔間是在住宅中最常使用的隔間工法之一,是屬於輕隔間的一種,本身載重輕,適合用在鋼骨結構的大樓中。施工快速,30坪的空間中約莫23天就能完成,可縮減施工天數。木作隔間不像磚造隔間會弄髒施工環境,作法為運用一根根的木質角材立出骨架後,再填塞隔音材質,外層再封上具防火效果的矽酸鈣板或是石膏板。面材裝飾可上漆、貼壁紙等,若是內部結構做得紮實,也可以鋪磚,甚至貼大理石。只是木作隔間不像磚造為實心結構,即便是有填塞隔音材料仍會有空隙,因此隔音相對較差,若是想要加強隔音,建議封上兩層板材。

關鍵施工拆解

填入隔音材

由於隔間為中空,因此需填入可吸音或隔音的材質,大多使用岩棉或玻璃棉,一般隔間多使用60K左右的岩棉,所謂的K數是岩棉的密度,K數越高,隔音越好

Step 1 先封上背板

在填充隔音材之前,需先封上背板,讓材料不會掉出。將白膠施作在骨架上,再貼上背板,並以釘槍固定。若想要隔音再好一點,先鋪夾板,再鋪矽酸鈣板

Step 2 放入隔音材

在背板與角材之間的空隙填入隔音材。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設計

╳注意              最外層一定是防火建材。在封背板時,一定要記得防火建材要在最外層,不能貪便宜只使用夾板封板,避免日後造成危險。

TIPS 先封上夾板,隔音變更好,也增加吊掛

木作隔間最讓人感到不便的地方在於事後使用時不能隨意釘釘子,怕承重力不夠。但若是在封矽酸鈣板前先上一層6分夾板,就有一定的厚度,釘子就能夠咬合。

雖然價格會再高些,但能解決無法吊掛的難題,也能增加隔音效果。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設計

 

跑工地的P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SN0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作隔間 隔音 裝潢工法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