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王玉瑤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逸喬室內設計   《木素材萬用事典【暢銷更新版】 》

沉穩木色妝點簡約現代感居家

05p32.jpg

在屋主心中,家,就像一張乾淨的畫布,當設計師完成了空間的基本架構後,應該由自己一點一滴增添細節,最後完成心目中家的理想樣貌,就跟作畫一樣,同樣一張畫布,不同畫者從生活中汲取靈感,再慢慢將其發揮,最後就完成的是一幅誰也無法複製的畫。

以此做為設計發想原點,空間安排以開放式做規劃,減少造成封閉感的隔間,不只讓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也很適合屋主邀請朋友來家中小聚時,能舒服且自在地互動;回應屋主的畫布概念,利用極簡色調將線條收整乾淨,展現俐落、簡潔的空間感,只簡單在幾面牆塗刷淺灰色調,既能自然融入整體色調也能增加空間層次感,刻意減少多餘裝飾,以大量留白設計,為空間留下了更多想像,讓屋主在未來可隨意自由發揮。

選用沒有過多裝飾性材質,唯一隨處可見的胡桃木,則是從屋主喜歡的廚具上裝飾的胡桃木延伸而來,並以實木及木貼皮形式交錯、運用在玄關、客廳、餐廚等區域,木素材天生的溫潤質感,自然而然讓每個空間變得更為柔和、有溫度;雖然胡桃木木色原本就偏深沉,但在採光條件絕佳的空間裡,不會因此顯沉重、陰暗,反而藉由深色調突顯出胡桃木不規則且繞富意趣的天然年輪木紋,巧妙達到低調裝飾效果,也營造出靜謐、沉穩的空間氛圍。

在這個沒有過多堆砌,回歸單純的空間,有著深沉木色的胡桃木,擺脫老氣刻板印象,並發揮木素材原始溫潤感,將空間質感提升,也讓容易感到冰冷的現代空間,有了屬於一個家的溫暖。

坪數: 35

木素材: 胡桃木板、胡桃實木

其他: 鐵件烤漆、耐磨地板、灰鏡、烤漆玻璃

05p36.jpg

1 吧檯尺度放寬成為視覺重點

刻意將廚房空間擴大,除了固定的廚具安排外,中島吧檯尺寸加大,除了備餐功能也是可容納六人的大餐桌,加大尺寸讓溫潤的胡桃木中島吧檯,不只可多功能使用,同時也成為讓人無法忽視的空間視覺焦點。

05p37.jpg

2 微調變化展現空間靈活度

在客廳區域刻意架高約二階的高度,平時位於沙發後方就是一條書廊,若將沙發移開,就瞬間成為人多聚會時的座位區,地板鋪設的超耐磨木地板,則能為席地而坐的客人們,帶來舒適的觸感。

05p38-1.jpg

3 灰調色牆營造空間層次

選擇以灰色調改變局部牆色,利用不同的天花牆色製造出空間層次感,而且灰色同時也能與胡桃木色和諧搭配,藉由彼此互相襯托,讓簡約的空間變得更為豐富有趣。

05p38-2.jpg

4 搭配烤漆展現現代木感

木素材元素延續至廚房空間,櫥櫃桶身及吊櫃以木材質結合烤漆,只在材質分配比例做調整,形成上下櫃看似相異卻有其關聯性的巧妙設計,也因二種異材質的結合,展現出木素材不同於原本質樸印象的俐落現代感。

05p39.jpg

5 胡桃木書牆同時也是美麗端景

是書牆同時也是客廳背牆,因此從整體空間調性及避免干擾視覺做考量,以規矩的方格做切分書櫃,再以胡桃木貼皮做表面裝飾,利用簡約設計達到俐落空間效果,同時也能強調胡桃木的美麗紋理與質樸感。

更多質感木材相關詳見

《木素材萬用事典【暢銷更新版】 》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素材 胡桃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