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JPG

是在什麼時候,才確定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開一間店了?

 

關鍵的時刻,可能是在咖啡館打工半年後,忽然獲得了一個重要的機會,終於可以從咖啡館「裡」,走到咖啡館「外」,拉開自己和店的距離,用更寬闊的視角,看整間店的形成。

那是彼時頗有名氣的一間花店,提出合作邀約,希望和我的老闆在東區開一間結合咖啡和花店的咖啡館。可能也是因為表現得還不錯,老闆直接把我調過去支援。從此可以正式地「站吧台」,但更讓我珍惜的,是可以完整地經歷開一間新咖啡館的過程。

經驗的累積卻不管你心裡是怎麼想的,甚至不管你是否準備好了,說開始就開始了。

但怎樣才算準備好了?被賦予重任,是否就代表我已經「夠格」經營自己的店了? 自知還是「新人」的我,當然不能以現有的「學習機會」為滿足。

我的感覺是,要用自己的例子說「七年的咖啡館工作經驗」來回答,當然是更方便的,但究竟準備好了沒,還是只有自己最清楚。

這麼說吧,如果你能從頭到尾想像出一間店的樣子,且店裡的所有物件,都知道要去哪裡找,或許就是準備好了。

 

出處~GABEE. 作者~林東源

 

博客來  http://goo.gl/OjQCPI

誠品    http://goo.gl/gIjEkR

金石堂  http://goo.gl/sIU0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