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tudio/著, 石井健/監修  
漂亮家居/出版

東京都大田區/30世代夫妻

 

28歲時,買了屋齡2768㎡(約20.5坪)的房子,準備要翻修的S夫妻。最希望的是寬廣套房型。面向露台的寬廣窗戶來營造開放感,寢室、和室、廚房等就用高低差或牆壁來區分。提出了就算完全沒有房間也能夠「切換生活模式」的提案。

一開始吸引目光的是被コ字型牆包圍的和室。一開始男主人就提出了「想要能夠滾來滾去的空間」的希望。女主人也認同「有個小茶室感覺也不錯呢!」在LD地板有高低差的『一坪茶室』就誕生了。「明明是開放空間,卻有讓人放鬆的密閉感。我們跟常來的朋友都稱它為『KOMOROOM』(譯註:日文有密閉感空間的略稱)。因為春天時離多磨川河畔的櫻並木很近,每年都有在這舉行賞花茶會慣例呢!」(妻)

p83.jpg

進入就能看到POP風格入口。橘色的部分是玄關。「因為這邊沒有日照,所以塗成明亮的顏色」。將海外雜誌陳列在書櫃上,看起來就像是書展一樣。男主人是平面設計師,女主人是產品設計師,有如此好的品味也不難理解了。階梯狀部分就成為讀書時的椅子。

 

p84.jpg

套房的北側,廚房為流理台(高90cm)和瓦斯爐(高80CM)分開的II型配置。「當初希望要使用對面型,就算狹小點也沒關係。因為已習慣使用開放型收納,廚房用具也希望是開放式收納。如果以後搬家,也希望能有一模一樣的設計」。凳子是以紐約為據點的日本人設計團隊「AZUMI」的代表作品。「雖然幾乎都用之前的家具,只有這個十分想要就買了。」

p85.jpg

LD相連的開放式的一坪和室。通稱『KOMO ROOM』。在上面打個盹、折衣服、招待客人或是當作茶室……功能性十足。

 

p88.jpg

面向露台,採光良好的開放式寢室。「早上能夠馬上起床這點真是幫上大忙了。」露台側有固定式的階梯櫃。一般的集合住宅基本上都以「寢室是靠在玄關側的個室」的設計居多,這個物件就是如果是能自由發揮創意的翻修住宅「就算是南側&開放式都可以」的好例子。

p89.jpg

因為原本就是整修過的物件,基於預算上的考量,浴室(整體浴室)就保留下來了。希望有開放式浴室的男主人就買了一個浴缸放在陽台。自己接水管從熱水器引水進去,享受露天泡澡的樂趣。夏天開家庭派對時,還可以用來冰啤酒呢。

建物完工年度  1980

專有面積      68.01㎡( 20.5坪)

翻修完工年度  2007

總費用        800萬日圓

更多美好生活請鎖定

拒絕複製!我要東京小宅訂製風LIFE in TOKYO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小宅 20.5坪 採光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