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tudio/著, 石井健/監修  
漂亮家居/出版

一打開玄關大門,香料的味道就開始挑逗你的鼻子。一進到房間裡面,就看到一個大型開放式廚房。其中擺放陳列著鍋子或料理道具,酒類與玻璃杯的景色,感覺就像是小酒館一樣。「今晚也有兩組朋友會過來。打算主餐出豬肋排,最後用西班牙海鮮燉飯來劃下句點。」

位在東京的人氣地區.代官山的復古風公寓。K夫妻購買這間85㎡( 25.7坪)物件的原因,要從剛結婚時說起。「我的娘家就在樓上而已。因為是雙薪家庭,想說小孩出生後,離娘家近一點會比較方便,就開始找附近的公寓了。」十分湊巧的,娘家公寓剛好有房子要出售。「想著這絕對不能錯過!就買下來,再請業者來翻修」。

當時的好朋友現在也常來這邊拜訪。「10~20人是最起碼的。我們的風格是『一起享樂』而不是『慎重招待』。有了這個廚房,就可以邊喝邊聊,同時做料理,相當理想。」為了能讓『很多人圍在一起』,這個和廚房平行擺放的餐桌是特別向karf 訂做的(譯註:karf為日本一間原創家具品牌)。

p131.jpg

加寬的廚房走道,相當適合夫妻倆同時作業。

p132.jpg

廚房的面材使用木薄片貼成。簡單&時髦的設計,搭配上熱鬧的開放式收納,更添加了讓人興奮的趣味感。前方是長2m的訂製桌。可以坐810人。

p135-1.jpg  p135-2.jpg

左圖/料理最重時機。開放式收納調味料相當實用。

右圖/特別希望能用火力較強且橫排的三口瓦斯。「因為比一般雙口瓦斯爐還要寬的關係,當然就是選擇安裝在側邊靠牆的位置。」

 

p132.jpg

客廳彷彿接待廳一樣的古典氛圍。「冬天宴會時,朋友還說要集資買個暖爐桌呢」(笑)

建物完工年度  1971

專有面積      85.19㎡(約25.7坪)

翻修完工年度  2004

總費用        1330萬日圓

更多美好生活請鎖定

《拒絕複製!我要東京小宅訂製風LIFE in TOKYO 》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小宅 廚房 25.7坪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