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布爾‧丁夫人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漂亮家居/出版

p184-2.jpg

荷蘭,這小小一丁點的國土,若放在世界地圖裡,還真需要放大鏡幫忙,面積和台灣差不多大小,人口卻只有台灣一半,土地使用率近乎百分百,沒有霸氣山景,只有穿流河景,更多的是一望無際大草原與茂盛森林,城鄉生活各取所好。整體來說,綠意是一年四季的基本色調,她沒有繽紛花色炫爛奪目、也沒有白雪紛飛浪漫迷人,看似「最佳配角」天然景觀,卻也是最定調的大自然彩繪大師。暖暖三月天,百花逐漸盛開、綠意慢慢甦醒,不論是鄉間小徑還是自家庭院,角落邊邊的小花朵們已經含苞待放,綠色林蔭田野隧道承諾季節約定,通通都等不及要展現最美麗的姿態!終於等到我最喜歡的季節──春天!春遊荷蘭絕對是最佳時刻,告別陰冷冬日,日照越來越長、太陽給的熱情與熱力也越來越烈,荷蘭又恢復隨處都是綠意盎然的鮮明景緻。

p185-1.jpg     p185-2.jpg

 

歐洲花園:庫肯霍夫國家公園Keukenhof

荷蘭是鬱金香王國,也是全世界花卉出口最大宗國度,實地來到盛名全球的庫肯霍夫國家公園(Keukenhof)走一遭,相信逛一整天也逛不完,更相信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記憶卡與電池記得要多帶些,上百種搖曳生姿、色彩繽紛的鬱金香正與您浪漫合影。Keukenhof 在荷蘭文意謂著Kitchen Garden廚房花園,因15世紀時園內主要種植貴族廚房所需的草藥和蔬菜而得名,又有歐洲花園之稱,位於荷蘭小鎮利瑟Lisse附近,占地32公頃,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花園,每年大約7百萬株花球莖種植于該公園內,供全世界旅客盡情徜徉在鬱金香國度,流連忘返。

住在荷蘭十年,曾和台灣親人與荷蘭家人共去過兩次,剛好兩次景緻都不同,第一次「霧鎖鬱金香」全園區散發著濃厚朦朧美,斗大的露珠停留在花苞邊上,所謂花界嬌豔欲滴應該就是如此吧!第二次「豔照鬱金香」出奇的豔陽高照,把鬱金香整個都熱到大開花,每朵都像是笑到合不攏嘴的大姑娘,朵朵熱情奔放,但就少了那一丁點含蓄,不太符合鬱金香的優雅氣質。因此兩次比較起來,我較愛朦朧細雨裡的鬱金香,雖然冷了點,但更添詩情畫意,美在不言中!

p184-3.jpg

結合藝術、恣意船遊
庫肯霍夫國家公園不僅提供了如詩如畫的豐華景緻及其春天綻放七百萬株球莖植物,也是絕佳雕塑品和多樣藝術創作品收藏展示中心,增添庫肯霍夫人文藝術氣氛,每年都會邀約50位著名藝術家親臨現場展示及藝術品創作的完美呈現,更綻放出國家公園自然與人文雙重饗宴。當你乘著電動汽船享受在一整片無止境與寧靜舒適的庫肯霍夫周圍球莖田野運河裡,請盡情放鬆吧!45分鐘的運河小旅行,壯觀田園花毯與夢幻般花叢美景,
絕對讓你相機裡一系列的精彩照片,美不勝收!

註:庫肯霍夫國家公園每年3至5月對外開放!

更多相關請鎖定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1GL121_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