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興咖啡館

_余佩樺.圖片提供_正興咖啡館

83.jpg

就地取材創造老屋的溫度與深度

台南正興街,是現在遊客來台南不能錯過的一條街,也是台南老屋欣力盎盎拔茁的一條街。而現在正興街有件大事,就在布萊恩紅茶斜後方、謝宅IORI Tea House旁邊,一棟屋齡超過60年的老宅換上藍色的新衣在陽光下昂然而立,這裡,以街為名,取名「正興咖啡館」。

咖啡與人文交織的老式浪漫

如果你在海安路看過藍曬圖,一定也早聽過佳佳西市場旅店和佳佳小南天,而正興咖啡館所在的曾宅老屋,就是孕育這些作品的「打開聯合文化」的發源地,老屋中洗石子地板上嵌著的「正直」兩字,開啟了這群文化工作者的使命感,於是台南有了這麼多的美好冒險。

現在整棟建築有前後之分的部分,前身為曾宅的正興咖啡館,區分為前棟與後棟,前棟興建於1945年,後棟則建於清末1912年,狹長型空間其實是台南老屋的建築特色,前棟建築目前成為了咖啡、輕食,不僅提供一個品味咖啡的歇腳處,也讓小巷裡飄進咖啡香,而後棟則為正興咖啡館民宿的主建築,每個樓層各有一間房間,而咖啡館晚上打烊後,其寬敞復古的環境擺設,成為住宿客人最悠哉舒適的空間。

像是座位區原牆上那層舊灰泥材質,意外露出隱藏的紅磚壁,充滿了歲月痕跡與無法複製的特色,便決定保留下來,也成為店內現在最具味道的一景。另外,拆掉了原本建築二、三樓的閣樓地板,露出了陳年的屋樑與小天窗,陽光也得以從天窗灑落至室內角落。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興咖啡館 老家屋診療所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