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蘇。Lukot Inn

「山蘇 Lukot Inn」是一間背包客棧,雖位於距離西子灣不遠的巷弄之中,但因為外觀與周邊住宅幾乎無異,若非有地址或明確指引很容易就會錯過。同樣喜歡旅行的老闆「黃董」很了解背包客的需求,許多人都是想以最貼近生活、低調的方式體會當地,加上交通方便、價格低廉等優點,即便地點隱密,還是在旅人口耳相傳下吸引了許多人來此留宿。

山蘇-1.jpg

(一樓交誼廳擺設許多桌椅,提供旅人交流或閱讀書寫的空間。磨石子地板與屋外的鐵窗,則是老屋常見的建築元素。)

 

 

接手這棟屋齡四五十年的老透天厝,黃董並沒有對房子進行太多裝修,僅在原有的空間中,添加了從各地收藏而來的燈具與桌椅櫥櫃,年代上與這棟老屋空間十分融洽,彷彿原屋主本來就使用著這些復古的傢俱一般。空間規劃也替旅客們著想周到,一樓是對背包客而言最重要的交誼廳,無論是想討論分享經歷、或是靜靜地閱讀書寫都可在這裡找到一角。二樓以上則是住宿房間,有雙人與通鋪房間可供選擇。

山蘇-2.jpg

(透過復古老鐵籃改裝作為燈罩,在天花板映照出輻射狀的圖騰。)

山蘇-3.jpg

為數不少的書籍與漫畫,都是黃董自小到大的收藏品。

 

厭倦了台北溼冷天氣的黃董,因為溫暖少雨的氣候特徵愛上高雄,對山蘇週遭的生態與文化也了解甚多。來到這邊可以跟她聊聊高雄這幾年的變化,也可預約高雄港遊船或哨船頭在地小旅行等小行程或參加不定期各式主題講座,對於哈瑪星這個高雄最早現代化的區域,一定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想。

山蘇-4.jpg

雖然要與人共享,但通鋪房的空間最大,視野是也最好的。

 

圖片提供:山蘇。Lukot Inn

文字提供:老屋顏工作室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你給更多老屋體驗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