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家厝

說到南北雜貨批發,在台北大家會想到迪化街,而高雄的龍頭則非三鳳中街莫屬。走在街上,總會聞到香菇、魷魚、花草藥材等許多乾貨的特殊氣味,也會看到來自國外的新奇餅乾糖果,每逢年節時分更是熱鬧,摩肩擦踵、人流如海。「起家厝」的老房子就位於三鳳中街建國路入口的第一條巷子裡。

起家厝7-1.jpg

(位於三鳳中街旁巷弄底的老屋「起家厝」,外觀看來很難想像竟是一間甜點店。)

「起家厝」主人小白,原本在北部擔任飯店的甜點主廚,到澳洲工作兩年後返國,決定開一間自己的甜點店。當初主要因為地理位置而來高雄看房子,但當他看到這裡的舊鐵窗、樓梯扶手與二樓的和式房間後,立即就聯想到每年回彰化老家過年的情景,立刻決定承租這裡,作為圓夢的基地。

 

至於為何取名叫「起家厝」?小白說這裡的原屋主也是在此地經商後蓋屋,努力一輩子栽培了兩位醫生的這一家人如今雖已移民,對於這間房子的感情仍舊,也請小白不要對房子做太多的改動。這樣的概念延伸到甜點店,小白也希望這邊變成他事業的起點,因此將這裡取名「起家厝」。

起家厝7-2.jpg

(利用三樓已加蓋的陽台,作為半室內的用餐空間,屋頂加上小燈罩增添色彩,與精緻的甜點相互呼應。)

 

店裡商品以甜點塔類為主,飲料則多為健康茶飲,雖也有提供咖啡,小白謙虛的說手沖咖啡並非他的專長,顧客點用咖啡的價格就由顧客自己決定,投入家庭扶助基金會的捐款箱中,店家會全數捐出。

起家厝7-3.jpg

(老屋空間較小,而烘焙業的器材體積龐大,之間如何取捨當時也曾讓主人傷透腦筋。)

 

1/30, 1/31兩天,「起家厝」的前院將舉辦熱鬧的創意市集,歡迎大家來這邊吃甜點、逛市集!

 

圖片提供:老屋顏工作室

文字提供:老屋顏工作室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89

營業時間:每日 11AM – 9PM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an.wan.monyhome/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