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的家宅寶地

廁所,五行屬水,是我們每天排泄廢物的地方,堆積的是一種穢氣,雖然現代衛浴大都有通風設備,但還是要特別注意這一區域對整個家居的相對位置及佈局,才能讓有形無形的穢氣及穢能量隨著氣流排出,除了簡化型廁所外,一般居家通常將廁所與浴室相連,成為普遍的浴廁空間。

由於累積高度濕氣、穢氣,這裡在風水中也定位為陰濕、財耗之地,環境不佳的浴廁,將容易招致家境貧窮、財路不開,也可能影響身心健康,此外浴廁也是主宰個人情感、桃花運勢的地方,若不潔、不便,都可能帶來感情上的困擾,甚至桃花劫,相反的,如果單身者想覓得良緣,或是擁有異性貴人,就需針對自己的五行命數佈置能為自己帶來幸福的浴廁。

以陽宅風水學理來說,浴廁適合設立在家中較隱密的位置,開門見廁、廁門對房門、廚門都是不佳的方位,如難以避免,就需要透過裝潢或設計轉化煞氣,浴廁也象徵著一個家或是居住者的現況,整潔清爽的浴廁環境意謂著家庭和樂富足,全家人有向心力,同時各自積極努力生活;骯髒晦黯的廁所代表著家人互動不睦,有自掃門前雪之兆,家人易分離,單身者若長期使用異味滿佈、潮濕髒亂的浴廁,就要小心人際關係出問題,也要注意身體疾病。

創造百分百幸福感的洗浴空間

關於浴廁帶來的穢氣與各場域可能的不良影響,我們曾在許多篇中皆有所著墨,廁所不宜位居房屋中心點(中宮煞)、不宜對門(人門煞、對門煞)、不宜對房(破腦煞),平時也要讓廁所保持關閉狀態。

浴廁內部擺放重點  避面馬桶直接對廁門,將導致錢財不入,若廁門打開又對到床,則睡在此處的男女主人,都可能經常腰痠背痛,並將有生育方面的疾病;直接對到大門,會引起不必要糾紛口舌。若家中有安神位者,廁所千萬不能設在神位背後,特別是馬桶不可在神位之後,會造成家中人員不安。

假花假草帶來虛情假意  有些人為了讓廁所更充滿欣欣向榮的正能量,在廁所內放置乾燥花或塑膠花佈置,然而浴室、廁所內是污水來去的地方,擺放無生命的乾燥花象徵「污地死水」,不僅不能帶來好運,屋主的發展力、創造力也會大打折扣。雖然綠色植物能調整氣場,但在浴廁中也不宜過多,因浴廁屬陰,太濃密的綠葉則強化了陰氣,易有不好之事,綠葉盆栽點到為止。此外也不宜放置象徵富貴、吉祥的東西或壁畫,以免如流水污物般消失無蹤。

陰濕煞

在浴廁中沒有可通氣流的窗戶,以致環境經常潮濕、易生霉菌,濕穢之氣無法通暢排出,同樣會影響家人健康,其中對脾、腎影響最劇,需防範家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產生。

p160.jpg 

化解法  加裝抽風機時時排氣、換氣,以科學觀點來說可保持通風,另外以小燈搭配綠色植物象徵光合作用,也能化解陰濕煞氣。缺乏窗戶的浴廁氣流不通且光線不足,易影響健康。  插畫提供_黑羊


門片神隱遮掩衛浴入口,塑造山林畫面

不良格局  床尾對著廁所空間,容易招來廁所穢氣,影響健康也影響心情。

p165-1.jpg p165-2.jpg 

破解方式  床尾向著衛浴,擔心會造成健康以及運勢問題,結合衣櫃門片將浴廁以及備品室的入口遮掩,當門關上時,像是三道衣櫃門片,細緻的木框收邊與山形紋的木質肌理,像是將天然幽靜帶入房中,增添舒適氛圍。圖片提供_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


在財位增設浴缸好納財

不良格局  財位必須搭配水才有納財之效。

p166.jpg 

破解方式  風水師通常會算出屋子的財位,設計師再由風水師的建議適當修改或調整空間動線和格局。這間屋子的財位正好在西南方,原本浴室空間就位在此,因為遇水則發,浴缸盛水,意為納財。圖片提供_鼎爵設計工程

更多內容詳見

《神開運!風水室家 180+好住提案:加值贈送【五行風水 能量開運事典】

封面.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運 風水 浴室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