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編輯

陽宅風水學中,風水的三大要素分別為「門」、「主」、「灶」,也就是大門、主臥和廚房,一個家的家運究竟盛衰與否,從這三處便能得知。其中,主臥占名第二,僅次於大門,主臥風水好壞,決定了房屋主人事業、情感、健康的順遂與否,當然也牽動著整個家的運作,而除了風水忌諱的大原則外,臥房風水其實有相當程度的「個人化」,並非放諸四海皆準,還需要參考自己的先天命卦數,可翻至本書P193頁了解命卦數的意含,及自己的命卦屬性。

主臥床風水 臥房佔了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因此床風水在臥房中為首要注意的部分,床搞定了才能高枕無憂,而床一定要有靠,不可犯了空懸煞,床的上方亦要小心壓樑及劍懸煞(燈管煞氣),此外,不少人講究氣氛,在床的上方置放吊燈、水晶燈,或是吊扇,都是對健康相當不利的陳設,要知道床體一如身體,床頭將影響腦部思慮,其地對方亦對應著身體各部位,哪裡沖到煞氣,就可能形成身體部位的病氣。

p94.jpg 


臥房壁刀煞  

壁刀煞通常出現於室外,當對門大樓樓側直角正對自家大門或窗而產生的凶煞,房間內則因設置浴廁、更衣室產生的室內壁刀對到床,而出現的臥房壁刀煞,躺在床上者在壁刀所切之處容易出現意外傷害或病痛。另外也有房門被其它室內牆面壁刀所切,亦構成臥房壁刀,臥房主人要小心血光意外。

p104.jpg

化解法  弱化壁刀銳角帶來的煞氣,運用屏風、牆面佈置、收納櫃填平缺角等,都是設計師常採用的方式。


樑壓床  

相對於客廳的破腦煞,臥房中最容易出現的,便是床的上方有樑切過,無論是床頭、床中、床尾,都會造成煞氣,因為床與人體相應,凡是有樑對到的人體器官部位,都較脆弱,也要防範意外。

p104-1.jpg 

化解法  最好的方式還是移動床位,避開任何壓樑情況,或可在樑下以櫃體填補,成為可倚靠的立面,最後則是透過天花板化解煞氣,但這一方法功效較弱。插畫提供_張小倫


大樑造成床頭壓迫,影響睡眠品質及運勢

不良格局  透過櫃體的創造拉齊樑下空間,弱化樑的存在。

p120.jpg 

破解方式  由於樑的寬度頗寬,使用木作櫃拉平樑下空間,左右兩側規劃收納櫃增加儲物空間,同時對床頭形成包覆感,並加裝照明檯燈,打造安穩的睡眠環境,巧妙化解大樑所引發的心理不適。圖片提供_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


隱形門隔阻沖床煞氣

不良格局  看似寧靜的臥房空間,床邊浴廁所形成的煞氣正悄悄影響著睡眠與生活。

p125.jpg 

破解方式  設計師將整片牆面予以重新設計,以白色凹凸的立體線條點綴立面,並將廁門融於其中,原有的沖床煞氣得以破解,而床頭處亦將樑下空間填滿,保留平台,作為收納櫃之用,聰明轉化環境中重要的煞氣。圖片提供_浩室空間設計


更多內容詳見

《神開運!風水室家 180+好住提案:加值贈送【五行風水 能量開運事典】

封面.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臥房 開運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