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 主婦之友社編輯部     漂亮家居出版 

公寓‧2LDK‧約21坪/4人家庭 秦野 伸(神奈川縣)

p54-1.jpg 

秦野小姐家整體是以白、灰色為基調的簡潔空間,最引人注目的是便於使用的機能收納方式。

「雖然我很喜歡東西收拾乾淨的感覺,但我其實非常不會整理東西(笑)。不過一旦先決定好要放回去的位置,就算不擅長整理,只要將物品放回原位就很容易。先定好規則,後面就輕鬆多了。只要是不造成壓力的規定,就不會感受到不擅整理的困擾。」

p57-1.jpg 

常用物品就在使用的範圍內決定擺放的固定位置,就能方便拿取。就連在客廳的兒童遊戲區也是,只要先決定好每個人的玩具收納位置,小朋友也能自己很輕鬆地收拾,隨時保持清爽的居家環境。

另一個重點則是通常都會購買色彩鮮豔的玩具箱,這邊反而選擇外觀沉穩的灰色箱子,自然與時尚的居家空間融為一體。透過使用統一的色調來整合空間,打造不論大人、小孩都舒適放鬆的客廳。

p57-4.jpg 

配合物品種類與使用頻率,有蓋‧無蓋的物品分開收納  有蓋與無蓋兩用的「IKEA」收納箱是個很方便的道具。食材類就蓋上蓋子來防塵,為了讓保存容器、便當盒這類每天都會使用的物品能夠方便取用,就不用蓋子收納,而是選用抽屜存放。

p54-3.jpg 

依照種類來決定消耗品的收納地點,同時控制數量   決定抹布、橡皮筋、迴紋針等消耗品的指定席,特別留心不增加多餘的物品。「無印良品」的收納盒能配合物品尺寸分隔抽屜內部,不但好整理,要拿取都很方便。

59-3.jpg 

將常用和不常用物品分開收納 常用書籍與文件就用檔案盒歸類,置於在開放櫃上方。不太會用到的物品,像是印表機的墨水夾等消耗品,或是保存的信件,就裝入紙箱放到桌下保管。只要依照使用頻率分類後,這樣要整理常用的物品就方便多了。

p59-1.jpg 

慶祝兩歲與四歲生日的贈禮——赤木明登師傅的漆碗

「長大以後也能用的物品,就要從小用起。」所以從兩歲生日開始,每隔一年的生日就會收到一個漆碗當作禮物。「這個作品是三件為一組,所以要等到六歲才會湊齊。」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日本一流終極收納全書:23位超人氣收納達人私房祕技大募集,東西再多也收得清爽 

cov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