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編輯

Tips 選用開放式的層架,散熱效果更佳

視聽櫃每格尺寸需要比設備大一些,讓上下左右都有透氣和散熱的空間。若考量散熱效果,層板會比櫃子來得好,像是專門放設備的機台櫃,就可以使用開放式層架的方式設計,更利於散熱。

p145.jpg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

Q想要整合收納D VD 播放器、遊戲機等影音器材,電視櫃的大小要怎麼設計才對?

雖然市面上各類影音器材的品牌、樣式相當多元化,但器材的面寬和高卻不會因此相差太。視聽櫃中每層的高度為約20公分,寬度多會落在60公分;深度則會為了提供器材接頭、電線轉環空間,也會達到50~60公分,再添入一些活動層板後,大多數市售的遊戲機、影音播放器等,都可收納了。


Q我有一大堆的CD和DVD不知道櫃子尺寸做多少比較好?

不論是CD或是DVD, 基本深度都差不多約為11.5公分。因此在櫃子深度上,便以一張CD加上1~2公分的深度(約13.5公分)來規劃,高度上則透過一些活動層板,以便遇到一些遊戲片或特殊包裝的DVD時,可以自由地調整收納高度。

p043.jpg

設計活動層板,便於調整高度。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收納櫃設計完全解剖書(暢銷升級版):好用的櫃子就是要這樣設計!從機能、動線、尺寸和材質開始,讓家住得更舒適!收納從此沒煩惱!

224523.jpg 

博客來

誠   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