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 盧俞如  漂亮家居出版 

小團圓
獨身卻不寂寞,都會女性與她的16坪公寓

16 

著重生活互動的存在感,一直是北歐公寓最令人信服的特質之一,女屋主的生活從搬入這個新家為新起點,單人的時候講究恰到好處,兩人相依偎之間則有進有退,不時能夠和朋友一起熱鬧的美妙時刻永遠不能少。空間和家人一起成長,持續變化,體驗生命的轉變,居家空間全程參與,因此,初始的設計想法顯得更為重要。

選對傢具傢飾聰明又亮麗
床組和衣櫃都是較為笨重的大型傢具,會佔掉室內不少空間,女屋主聰明選擇了鐵框造型的床架,整個睡臥區都輕盈了起來!同時讓床頭到床尾長度減少,動線自然順暢,床底架空也會顯得更清爽。依照需求將常穿的服裝留在臥房內,只需要一座獨立衣櫃,收納量剛剛好,其他穿搭用的服飾配件,收納在浴室邊的隱藏儲物櫃即可。

23-2 

陽台好風景從腳邊開始,搭配紅花綠葉植物準沒錯!七彩繽紛的編織毯最有度假風情。

臥房以紫色表現女性特質,但抱枕的選擇就不必拘泥成套成對,紅的搭橘的、花版混素雅,以原木為底的空間四季都宜人。玄關一定要做巨大的收納櫃嗎?應該是要回頭思考自己的整裝動線。女屋主在此利用掛鉤收納外出服和包包,一樣可以快速俐落進出家門,同時維持玄關的整潔。

19-2 
note1室內盆栽大小成一組,每個角落都有比例趣味。

note2多向照明,除了功能也創造更多氣氛。

note3名為"Don't leave me"的百搭極簡黑色小圓桌,完美的線條,隨手拎了就走!無論家裡怎麼變化,這件傢具無處而不自得。

半世紀前的台灣,老一輩在農業社會長大,全家生活的重心,往往都在一張餐桌上解決,當時受日本影響,居家幾乎是團體生活;隨經濟社會變遷,聲光豐富的電視出現了,把公共空間重心移轉到一只方盒子周圍,應運而生電視櫃加洋酒櫃的時髦裝潢,還有流行了一陣子和室,一陣子美式L形大沙發配玻璃茶几的「混搭」;接著,數位時代突飛猛進,電話隨身走動、面板變得輕薄,每個家庭必備多功能3C 產品,上網和充電需求大幅增加,漸漸的私人空間受到重視,包括新增在家工作空間,以及更衣室、衛浴設備的享受升級。同時,台灣的民主和積極,創造無數和世界接軌學習的機會,向北美吸收的自由、平等,向歐洲擷取情調、品味,成了新生代的滿足生活基本需求後的進階嚮往,於是從建築到室內設計的細節裡,用更多精緻手法打造空間,更多元的顏色、材質、風格嘗試。終於,我們正在前進的時代裡,住在北歐小公寓的生活,不再只是少數人的可能,多數人遙遠的夢,只要花點心思,北歐人的家就是你家。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風 小宅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