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設計攪動論壇講座 

由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以下簡稱CSID)所主辦的設計攪動講座陸續展開,第二場由《漂亮家居》所協辦的生活X產業的講座將於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6:30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創意中心創意劇場熱烈展開特別邀請了兩岸知名生活美學大師齊云與建構線設計設計總監沈志忠進行對談分享如何透過設計來提升並帶進空間使用者生活的品質及情感將設計融入生活來喚起人對生活的感知。

齊云表示,很多設計師一接到案子,就努力畫設計圖,卻忽略了解當地文化的重要性。真正好的空間設計,應該是人、環境和時序相互結合。沈志忠也表示,生活中的浮光掠影往往是最單純的體現,但卻是最細膩的呈現。即使最微小的事物,透過單純的觀察、簡單的看待,都會發現其中美學的存在。

兩人希望透過對談,讓設計者更了解設計與生活的連結。講座將於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6:30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創意中心創意劇場展開(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報名請上http://www.accupass.com/go/csid1018

 

為了讓台北市也能躍上國際設計城市的舞台,台北市政府正積極申請2016世界設計之都,而台北市文化局為讓空間設計者及一般民眾也能參與活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以下簡稱CSID以「數位」、「產業」、「藝術」、「世代」為主題,策劃設計攪動講座,邀請了來自於建築、設計、美學、藝術等各界專業人士進行對談,希望不只能激發民眾對於城市改造的參與及想像,也同時能拋磚引玉的拉出許多默默在自己工作室的設計師們,一同出來為城市的改造盡一份心力,一同畫下都市的美好未來。第一場講座是由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龔書章與木石研設計的設計總監范赫鑠就「城市數位生活再進化」進行對談已於9月30日舉行

 

設計攪動主題論壇 活動大綱

主軸

媒體

主題

地點

講者

數位X

空間

Living

城市數位生活再進化09/30(一)15:20-17:00

松菸誠品

表演廳

龔書章、

簡學義、

范赫鑠

生活X

產業

漂亮

家居

喚起人對生活的感知

10/18(五)18:30-20:30

台創

創意劇場

齊 云、

沈志忠

世代X

兩岸

室內

雜誌

世代與兩岸發展對談

10/26(六)13:30-16:30

CSID133

合作社S4

王玉麟、

李天鐸、

唐忠漢

藝術X

城市

LaVie

藝術的台北設計之都

11/02()14:00-16:30

CSID133

合作社S4

黃健敏、

熊傳慧、

邵唯晏

 

 

XXX  

 

主題

數位x空間 城市數位生活再進化

論述前言

織夢者 x 跨界藝術 /Open@Public群眾觀點 . 設計論壇. 打造你我的設計之都設計師,一個織夢者,為人們編織許多美麗且實際的夢,將美學、創意帶給社會大眾,引領時尚的風潮。這個世代的設計新銳,在一個充滿跨界創新思維的交織年代中,努力建構不同的世代美學、藝術、產業與媒材觀,透過2016設計之都的歷史機會點,台北正進入國際舞台的設計力試煉,並漸漸嘗試以亞洲文化舞台的先驅角色,作為自身的認同,這是一個台灣文化實驗的進行篇章。

講座資訊

日期: 9月30日(一)

時間:下午15:20-17:00

地點:松菸誠品 表演廳

講者: 龔書章、簡學義、范赫鑠

 

ZZZZZ  

 

主題

生活x產業  喚起人對生活的感知

論述前言

生活中的浮光掠影...往往是最單純的體現,但卻是最細膩的呈現。即使最微小的事物,透過單純的觀察、簡單的看待,都會發現其中美學的存在。他們靜謐的陳述著自然的紋理、與歷史留下的痕跡。當這些本質的紋理用不同的角度被觀看,便成了一幅動人的畫作,往往不經意的發現,卻能讓周遭的美學運用得更細微,透過細膩的感知,體驗生活中最微小的美學。

講座資訊

日期:10月18日(五)

時間:下午18:30 - 20:30

地點:台灣創意中心 創意劇場

論壇邀請講者:  齊云、沈志忠

 

WWW  

 

主題

世代x兩岸  世代與兩岸發展對談

論述前言

如果,設計師有一個使命,那麼"使命"是什麼?

如果,把使命設定為"台灣",那我們這世代該如何執行?

而上一代的設計又遞留了什麼是我們該承接、融合的?

世代交替。世代融合。世代傳承

講座資訊

日期:10月26日(六)

時間:下午13:30-16:30

地點:CSID Design Center (133合作社)

論壇邀請講者: 王玉麟、李天鐸、 唐忠漢

YYY  

 

主題

藝術x城市  藝術的台北設計之都

論述前言

設計是一種世界溝通的語言,藝術則是象徵一個城市素養的指標,今日在台北入選世界設計之都的同時,我們將透過藝術的視野來了解我們的城市,在我們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時,其實不難發現藝術早以各種形式及媒材深耕我們的城市,透過空間、事件、活動、文字、音樂等各種方式融入,讓我們一起來透視台北素養的本質,來一場藝術的饗宴

講座資訊

日期:11月02日(六)

時間:下午14:00-16:30

地點:CSID Design Center (133合作社)

論壇邀請講者: 黃健敏、熊傳慧、邵唯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