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帶你看好宅

喜歡大空間的屋主,大多也希望空間感仍有一定的獨立性,亦即在開放的空間中,每個區塊仍能有清楚的辨識度。懷特設計在本案中,藉由打破常規,將客廳牆面重新解構,讓空間的意義能被重新定義,讓屋主有了出乎預料的驚喜。

本案的規劃重點放在公共空間上,屋主除了期待要有寬闊的空間感,也希望居家空間的風格能前衛而新潮。設計師在客廳的牆面,以壓紋鋼板搭配上光影的律動,勾勒出明、暗線條,猶如彈奏出優雅的琴韻。而斜設計的天花板,則讓客廳主牆更具有空間層次感。

電視牆的規劃區隔了客廳與餐廳空間,形成環狀動線也讓公共空間更大,滿足了好客的屋主可以同時招待許多位好友在家歡聚的需求。本案結合多樣化的材質,以石材、木料和不銹鋼等冷暖軟硬不同調性的建材,以解構空間的手法,替屋主營造出前衛新潮的住所。

打造美式休閒居家風格關鍵:

1.打破空間的固有形式。公共區域為一個整體,設計師解散了固有的空間形式,結合機能性設定區隔空間,讓空間感更放大。

 

2.多樣化的設計手法。設計師在空間設計上,運用前衛風格展現空間的趣味性,以大膽鮮明的色彩佈置及剛柔並濟的選材,結合塑造簡潔的線條,表現出視覺上的活潑感。

1

電視牆的規劃區隔了客廳與餐廳空間,形成環狀動線也讓公共空間更大,牆體則使用石材與不鏽鋼,帶出工業而又華麗的個性。

2  

電視牆區隔餐廳與客廳,同時也是餐廳的收納櫃體,機能性的設計讓空間區隔不同凡響,創造更為自由的氛圍。

3  

櫃體以不落地的設計為主,邊框的線條細緻優雅,創造出讓櫃子像是被嵌入牆面般的視覺效果。

4  

設計師大膽使用多樣化的材質與色調,客廳沙發背牆的芥末黃成為空間焦點

5  

臥房利用造型板做為電視牆,可穿透的視線解除電視牆原有的封閉感。牆面以十字型層板裝飾,豐富空間的趣味性。

 

小編的最愛

6

有時候只要選對傢具
就能為空間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設計師在走道底端的牆面擺放一張梳妝台
不過仔細看就會發現梳妝台的鏡子其實沒有鏡面
設計師結合牆面的鏡子與書裝台的鏡框創造出有趣的景像
只要花點心思,也能夠增添空間的藝術性

 

 

【設計家正團】2013/1/6(日)起,敬請鎖定非凡新聞58台!
(首播)每周日下午04:00~05:00
(重播)隔周日早上10:00~11:00

 

設計家正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omeTV
設計家正團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TVChannel/TVChannelDefault.aspx
漂亮家居部落格:
http://exhouse.pixnet.net/blog

2013-0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