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1

環繞餐廳的各隔間都做了微調,使餐廳格局變大,成為房子動線的重心。

屋型:單層
小家庭/3房2廳/25坪

  這是一間25坪的新成屋,看來格局改變不大,但其實每個房間及隔牆都有經過微調,小細節的更動,卻讓居住動線更流暢。由於屋主夫妻都很高大,因此主臥的空間必須加大,設計師將客廳到主臥之間的隔牆往客廳方向移動,並且縮短牆面尺寸,不但讓餐廳的格局更方正完整,中間的圓桌讓動線呈現環繞的形式,餐廳變成整個空間的重心,也是家人最溫馨的團聚中心。書房設計也很有特色,將原先與公共區域之間的隔牆拆除,以灰色玻璃拉門形成半開放式的書房,並且用竹皮染白平台穿越灰色玻璃隔間,再90度翻轉折向下延伸至公共空間,電源插座及櫃體燈光開關都隱藏其中,既有機能也有增加空間設計的變化。

2

玄關設計了穿鞋平台,與牆面同色的頂天鞋櫃,收納空間大又不突兀。

3

小孩房的書櫃色彩鮮豔,十分有童趣,可自行變化,孩子長大仍足以使用。

4
機能再加分床頭板凹槽有玄機

主臥的床頭板有貼心的鐵製L形凹槽,方便屋主睡前擺放小物或書籍。

5

設計師得意技串連空間的木平台

木質平台穿出書房玻璃隔間門,延伸往下成轉角90度,形成空間亮點。


空間配置圖


00

所在地:新北市
坪數:25坪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2、陽台×4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N T . 2 5 0萬元(不含傢具、電器、冷氣等)
主要建材:特殊漆、灰色玻璃、不銹鋼、竹皮染白、風琴簾、灰鏡、薄片版岩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鎖定:小家變豪宅超強隔間術100例

cov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層 小住宅 格局改造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