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00  

不自外於自然環境,順勢而為的建築與室內設計,讓空間與環境融合為一。

屋主需求:

將家族共有的古厝重建,讓依山面海的環境特質透過建築融合,把古厝記憶保留下來,讓新建築緊扣過去的生活回憶,使得這個家,成為家族團聚時溫馨共享的空間。

主文: 

充滿家族記憶的古厝,在家人期盼下重蓋。新建築設計,把老房子的記憶延續下來。一樓除了與過去格局相仿的神明廳外,還納入讓全家共聚,現代感十足的餐廚空間。視野極佳的四樓,透過大片開窗及戶外泡澡浴缸的設計,讓依山面海的空間優勢充分發揮。面海的樓梯開窗,讓人行走於其間,仍能感受空間與環境的律動。刻意與舊屋同高的二樓低檯度開窗,則讓舊空間與新房子有微妙的對應關係,在嶄新空間中,讓人有deja-vu 的熟悉感。   

01

每一處開窗設計,都經過縝密思考,讓居住者置身其中,能充分感受漁港環境的獨特氛圍。
02

新建築的每一處開窗,包括樓梯動線上的窗戶,讓人行走於其間,可以充分感受戶外環境與建築彼此呼應的律動。

03  

04

以退為進的挑空天井,以及大片開窗的設計,讓室內擁有充足的採光。

編輯好評大聲說:

蓋房子與室內設計應是相輔相成的,但時下很多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卻完全脫鉤,各自表述。不夠貼心的建築格局,一旦進入室內設計流程時,往往被徹底推翻。但建築背景出身的林政緯設計師,不僅在室內設計時從建築的宏觀觀點出發,更難得的,是能深入挖掘感動人心,屬於人的生活本質,讓建築與空間不再是沒有溫度的設計,而有生活的暖意。每個屋案,彷彿都是一則動人的故事。

Home data

設計者/林政緯

地點/新北市

坪數/ 189 坪

格局/ 1F:客廳、廚房、餐廳、神明廳、衛浴2F:臥房×3、室內劇台、衛浴×2 3F:客廳、臥房×4、儲藏室、衛浴×2 4F:交誼廳、K 歌室、戶外溫泉池×2

主要建材/山形磚、洗石子、橡木、實木杉木、花崗石、進口磁磚   

 打造如日式別墅的休閒居家

日式禪風大宅賞~打造日式禪風大宅的設計精神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