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120-1  

空間以帶北歐風格的現代居家為主,二樓的餐廳原本為扶手欄杆,設計師考量到小孩的安全,改以玻璃隔屏替代。

 

風格、預算、機能等面向,都是許多屋主在裝修房子時的考量,但如果家中有小孩,這些機能設定是否都會跟著有些許的不同呢?墨比雅設計的陳怡汝設計師,就是在與屋主溝通過後,決定結合機能性的設計,以低成本為屋主一家營造出一個可親子同樂的居家空間,而這個案子更是一個為了孩子而量身打造的環境。

 

對於大多數的家庭而言,客廳、餐廳一定是最重要的場所,本案也是將裝修重點放在這兩個地方。公共區域是由一、二樓的挑高空間所組成,一樓的客廳挑高5.6公尺,採光優異且寬敞,屋主期望家裡的空間走北歐風格:簡單乾淨但不失活潑,因此設計師在電視牆使用了大自然色系,以營造出清爽舒暢的感受。寬敞的客廳把空間留給了兩個孩子,沒有過多的擺設,讓孩子能盡情在家裡奔跑甚至玩捉迷藏。

 

在機能的設計上,陳怡汝設計師以木作搭配系統櫃作為主要的裝修手法。本案特別之處在於許多設計都是為居住者量身訂製,書房區架高的地坪刻意導圓角,而櫃體門片的把手也刻意採內嵌概念設計。房屋內所有可能會傷到小孩的尖銳處盡量隱藏或消除,為屋主的兩個孩子營造出絕對安全的居住空間。

 

120-2    

客廳挑高5.6公尺,空間沒有太多餘的裝修,全部留給兩個成長中的孩子,讓小孩能在家中的環境盡情地玩耍。

 

120-3  

以色彩營造風格

風格的視覺營造有時候僅靠色彩就可以達成,設計師在電視牆使用了檸檬黃,以自然清新的色彩營造來呼應屋主期望的北歐風格,另再搭配柚木家具,更符合北歐風居家的自然質感。

 

120-4  

以玻璃隔屏替代扶手欄杆

二樓空間是餐廳與廚房,原本建商附贈的是扶手欄杆,為了給孩子更安全的環境,設計師和屋主商量之後決定以玻璃隔屏替代。玻璃隔屏結和蒙德里安的幾何概念,搭配茶玻和清玻璃以不同比例呈現,部分隔屏沒有封死維持空氣流通。另外樓梯處刻意結合展示櫃設計,除有視覺效果,女主人穿裙子上下樓梯也不用擔心。

 

120-5  

讓書房也能是小孩的遊戲區

書房和客廳之間的區隔,藉由開放式的櫃體作為隔間手法。門片把手將突出的銳利處改以隱藏設計,而架高地坪導圓角處理,各方面都考量到孩子的安全,營造出適合孩子遊戲的區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南投市 ● 居住成員/夫、妻、二子 ● 坪數/133坪

● 空間格局/5房2廳

● 主要建材/水泥漆、栓木木皮、茶色玻璃、清玻璃、系統櫃、超耐磨木地板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怡汝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

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

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

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

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66-668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1

瑞典人的家! 瑞典小公寓大集合!

北歐風 斯德哥爾摩的繽紛居家-廚房和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