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80-1  

沙發的擺放位置以可輕鬆賞景為主,坐著就能眺望山景。


在進入大門前的牆面上,以雷射切割寫著優雅的「適廬」二字,這是屋主賦予這間房子的名字,除了看出夫妻倆的學識與品味,也透露了一家人居住在裡面的舒適與愜意。

 

由於原本居住的房子太小,已經不足以一家三口使用,因此屋主決定搬到坪數夠大、採光佳、又有山景的10多年老屋。房子本身有著極佳的景色及採光,往窗外看去就是大屯山的自然風景,因此將景致帶進居家空間中,無論待在哪個角落,都猶如身處在大自然中舒適自在,是屋主提出的設計想法,於是設計師以自然風格為主題,設計了貼近自然的居家環境。

 

在「自然」的主軸下,大量使用木頭材質的建材,營造清新、不造作的氛圍。全屋鋪設實木地板,當赤腳踏在地板上時,能感覺到溫暖、舒服、自在;客廳的電視牆以梧桐木皮打造,牆面上並設置了露明CD架,除了可以隨手取得喜愛的CD,也讓原本單調的牆面多了活潑的裝飾。

80-2  

藉由百葉簾調整光線強弱的觀景休閒區,是居家空間的重要中心。

80-3  

加大衛浴空間,讓沐浴變成享受

將兩間衛浴外擴加大,增加空間寬敞性,客浴以局部跳色的馬賽克磚營造低調華麗感,鏡面則利用噴砂玻璃造型製造燈光變化;主浴浴缸上加設了實木托盤,可放置精油、書籍,增添泡澡樂趣。

80-4  

無框架玻璃書房營造絕佳穿透感

書房完全無框架的玻璃隔間,除了讓光線穿透,也省下一筆材料費用;書櫃則顛覆一般系統櫃作做法,以橫放堆疊的手法,加以跳色變化,製造視覺變化並省下木作支出。

80-5  

活用建材、設計手法省下預算

為了讓預算不超出屋主期待,運用PVC地磚做為主臥背牆材質,再藉由共用概念的設計,利用一扇拉門當作衣帽間與衣櫃的門片,兼顧生活便利性、美觀之餘,也省下一筆費用。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 房屋狀況/10年以上中古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28坪 ● 空間格局/2+1房、2廳、2衛 ● 主要建材/梧桐木、超耐磨地板、美耐板、茶鏡、PVC地磚

 

Designer Data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設計特色⊿以「站在屋主角度設想」為出發點,善用替代建材與活用設計手法的方式,為屋主打造最理想的居住環境。

集團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 號1樓

廣東省東莞市南城區黃金路未來家園506-507室 

廣東省佛山市嶺南大道北100號嶺南大廈2404室

電子信箱⊿ted@interplaydesign.net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部落格⊿ http://interplaydesign.pixnet.net

電話⊿ 02-2766-2589(台北)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0

 

 【手感休閒風】陽光、綠意都在我家-自然度假風格

 

 空間有了大面窗,幫家找到那道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