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IS國際設計 設計師:陳嘉鴻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50坪 居住成員:父、母、子

空間格局:客玄關、餐廳、客廳、書房、客房、小孩房、小孩房浴室、主臥室、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傭人房 

年輕事業有成的屋主特別喜歡陳嘉鴻空間所呈現的獨特質感及氣質,在完成交屋手續後,屋主立即找上陳嘉鴻為新居量身訂作。雖然近年來,陳嘉鴻的空間風格多走向現代古典,但屋主仍較偏好陳嘉鴻的現代極簡風格,希望所營造的空間不僅要簡潔且質感也要兼具,當然更重要還有機能的滿足。 

由於房子買下時已是成屋,能調整的空間較小,當然也可以將隔間拆除,全部重新規劃,但陳嘉鴻認為這樣反而增加屋主的負擔,因為一但拆除,牽動的範圍很大,光是地板就得更新,而這又是新成屋,不只不環保,屋主還得花下大筆的裝修費用,身為設計師應該站在屋主的角度思考,替屋主把關。不過空間的問題還是得解決,「台灣的建築樑柱多,差次的線條及高低的落差,使得空間線條零亂,無形之中增加空間的壓迫感。」對於空間比例有著極高敏感度的陳嘉鴻,除了以其擅長的線條整合,來營造出空間感,同時也將空間格局重整。 

平面圖看設計功力 

A  

A 開放式廚房連結餐廳及客廳,讓空間更顯開闊。 

B 整合隱藏式收納機能,在客廳角落規劃了酒窖。 

C 主臥為雙更衣室設計,滿足男女主人各自需求。

01  

為了要讓空間看起來更簡潔,陳嘉鴻運用溝縫及燈槽,整合線條展現出空間感。 

02    

將空間重整,廚房規劃為開放式,以吧台及沙發連結空間,陳嘉鴻讓室內只有50坪的空間也有豪宅的空間尺度。    

03  04  

陳嘉鴻為喜歡品酒的屋主規劃酒窖,連結鞋櫃及冰箱並以大片門形成完成的面,不僅讓空間更為簡潔,也滿足了屋主的生活嗜好。 

05  

陳嘉鴻特別選擇大理石為電視主牆,轉角特別以玻璃切出弧度連結書房,維持空間的穿透感,而延伸的大理石則使得空間更具質感。 


將空間重整,以開放式廚房連結客廳及餐廳,延伸至書房所形成的空間感,陳嘉鴻讓室內只有 50 坪的空間也有豪宅的空間尺度。除了空間感外,質感的提升也是重點,「只有選對材質才能提升空間質感!」陳嘉鴻以各種不同的大理石,搭配壁布、茶鏡等等建材,重點的運用不僅控制了預算,更有效地提升了空間質感。 

例如客廳大理石電視主牆,轉角還特別以玻璃切出弧度連結書房,維持空間的穿透感,而延伸的大理石則使得空間更具質感。向來重視傢具配置,因應極簡的空間風格,陳嘉鴻特別挑選了線條簡潔的 L 型沙發,展現風格之餘,也區隔了空間屬性。 

在整合線條的同時也創造出隱藏的收納空間,除了一入門的玄關鞋櫃收納外,陳嘉鴻為喜歡品酒的屋主規劃酒窖,連結鞋櫃及冰箱並以大片門形成完成的面,不僅讓空間更為簡潔,也滿足了屋主的生活嗜好;而常被視為無用的走道則在陳嘉鴻的規劃下,也隱藏了強大的收納機能;主臥則以連結電視櫃及梳妝檯增加收納空間,同時還特別為男女主人規劃了各自專屬的更衣室,不只更能滿足收納的需求,其對襯造形拉門也使空間更具美感。 

向來重視浴室的規劃,陳嘉鴻不僅重視浴室風格的呈現,對於實用性也很在意,將浴室門改成拉門,並調整衛浴設備的位置,將淋浴區與浴缸區合併,乾溼分離的浴室及明亮的採光,讓空間更顯開闊。   

06  

半開放式的和室也可以做為書房使用,具有多樣的空間機能。 

07  

主臥也有充足的收納機能,除了連結電視櫃及梳妝檯外,床頭的展示櫃也可以收納屋主的蒐藏。   

08  09  

特別為男女主人規劃了各自專屬的更衣室,更能滿足收納的需求,而對襯造形拉門則使空間更具美感。 

10    

除了以小朋友最喜愛的粉色為小孩房的主色,設計師還特別在窗台規劃了可收納的閱讀台。 

11  

淋浴區與浴缸區合併,乾溼分離的浴室及明亮的採光,讓空間更顯開闊。

 

Designer Data 

IS國際設計 

主持設計師:陳嘉鴻

Email:cjh54419@ms24.hinet.net

電話:02-2767-4000

網址: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274號1樓 

部落格: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300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