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Lilian 圖片提供.堂藝時尚空間設計

 

24  

 

一般而言,在單層15坪大小的夾層空間裡,如何規劃才能顧及機能、動線且滿足一家四口的生活需求?此案為挑高45、毛胚屋的夾層規劃,由於個案坪數有限,因此屋主希望能夠以收納為主,同時利用材質的使用上,帶進風格的特色。

 

而在陽台部分,設計師利用南方松,包覆原來樑柱、女兒牆,在立面後方則規劃男主人的工作室。室內客廳將樓梯每一階的下方,皆作為收納功能;而在樓梯扶手旁設計玻璃層架,提供展示空間。

 

樓上則規劃主臥、更衣室及起居空間,為了讓起居室同時可兼作客房使用,以萬用拉門區隔樓梯,必要時門拉起就可使用。

 

 

24-1  

利用南方松巧妙掩去樑柱與女兒牆的界限,並規劃男主人的工作室,營造出溫潤的生活調性。

24-2  

機能再加分

每個樓梯踏階下方皆可收納,和室區域中端景位置,按照生活需求,有三種高度的規定,滿足主人不同的生活需求。

 

24-3  

設計師得意技

樓上左邊規劃為開放式起居室,設計「萬向推拉門」的摺門設計,後方為收納空間,可以完全打開或界定出長輩兼具小孩房的使用機能。

 

Home Data

坪數 18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起居室、衛浴×2、和室備用房、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2小孩

總工程費用 NT.160萬元(含冷氣、夾層、不含活動傢具)

主要建材 白蕾絲木復古磚、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玻璃

 

Design Data

公司名稱 堂藝時尚空間設計/

設計師 謝俊安/

電話 02-2694-305503-2124-13807-6118-631

Email  mail@ty-id.com/

網址 www.ty-id.co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公寓 套房 挑高 格局動線收納全有解,好窄變豪宅住得超舒服》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