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1  

結合機能性以及風格設計的裝修手法,讓客廳成為全家人可以歡聚的場所,同時也蘊含了多樣化的使用機能。

 

三代同堂的家庭在空間上的使用需求,和一般小家庭會更加不同,同時也有更為複雜多元的面向。在彰化這個透天厝的案子裡,屋主期望能讓父母與小孩有各自獨立的居住空間,也希望能藉由設計,讓家的意義以及使用內涵更深更廣,因此委託墨比雅設計規劃,讓這棟四層的透天厝能符合一家六口的居住需求。

 

由於屋主的一雙兒女仍就讀小學,而一家人也常會聚會聊天,考量到全家人的生活重心與空間使用習慣,因此本案的設計重點擺放於一樓的公共空間。配合建商本身的建築規劃,一進玄關即可見到客廳,入口藉由鞋櫃的設計界定玄關區域,同時隱藏了收納機能以及各種電器設備。電視牆使用了文化石裝飾,帶出空間的休憩質感。

 

二樓以上的空間,理所當然規劃為私人區域。設計師表示,二樓主要是給長輩使用,另搭配書房空間,讓小孩可在此寫作業。三樓為主臥,此處為屋主夫妻的生活空間,工作室也方便兩人閱讀與處理未完成的工作瑣事。四樓則是男孩、女孩房。臥房使用了系統櫃以及壁紙跳色,提供使用者充足的收納機能,並且也創造出具有朝氣與風格的生活空間。

 

2  

客廳上方的天花板利用間接燈光的設計,遮掩掉了樑柱困擾,也帶來更為均勻的光照。

3  

櫃體兼具端景與收納機能

廚房與空間規劃在同一個區域,由於屋主期望餐廳能有充足的收納空間,此處利用餐廳的其中一面牆規劃為收納區域,除滿足收納機能,也修飾掉了畫面左方的大柱子。

4  

結合櫃體收納的機能性設計

電視牆的兩側結合了不同的櫃體設計,分別隱藏鞋櫃、設備櫃與收納櫃、水族箱等不同機能。此處利用櫃體設計不僅僅擴充了空間的機能性,同時也將牆面的樑柱隱藏起來,讓空間的視覺與線條更俐落。

5  

跳色讓書房視覺更清爽

書房空間其實也兼具休憩室的功能,除了擺放書桌讓居住者可以閱讀書籍,電視區域也讓大人可在此聊天聚會。此處牆面選用天藍色,配木質地板,帶出北歐風格的多彩及清新。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透天厝 ●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彰化市

● 居住成員/長親、夫妻、一女一子 ● 坪數/87坪 ● 空間格局/6房2廳6衛

● 主要建材/文化石、黑玻、茶鏡、噴砂玻璃、造型板、超耐磨地板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怡汝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電話⊿0809-066-668

04-3503-669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