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 攝影╴游宏祥

 

與陶璽設計接洽此案的女屋主,是高科技公司的主管,當初與丈夫買下這間位在台北市,兩屋打通成一屋的中古屋,希望能有一個更大的「家」。由於兩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有出國出差的需要,故家中自然會多了許多紀念品和旅行備品,「收納」功能即成為女屋主對新家最重視的一環,加上大量時間會在家中工作,「工作室」的使用與規劃則成為另一項著墨的設計重點。

 

1  

廊道盡頭為獨立的工作室,以展示櫃的燈影點亮過道空間,讓工作者可逐步沉澱心境

 

著重於收納功能的考量,屋主與設計師密切討論近三個月的時間,量身打造適合全家使用的「收納」規劃。特別於玄關的鞋櫃收納,設計師針對男主人的身高優勢,規劃出鞋櫃上層的空間,方便男主人使用,再利用各層板的高度,額外設計出女主人與小孩的使用空間

 

由於屋主每年有過聖誕節的習慣,設計師特意在玄關與客廳之間打造小型壁爐,營造出溫馨歡樂的氛圍,也巧妙地破解居家風水最忌諱的穿堂煞,徹底規劃出符合屋主需求的絕佳設計。且隨著此屋本身三面透光,採光良好,讓家中時時刻刻都擁有陽光般的暖意。

 

2  

以光影和穿透性結構,搭載出層次分明的空間,柔和與簡單的調性讓家中感到舒適、自在。

 

3  

自然系藝術空間

緊靠著大片落地玻璃,讓室內吸收自然採光,保留住客廳的乾淨簡潔。避免使用過多或過大的傢俱將公共區域填滿;以「藝術賞析」與「空的概念」,創造休憩的優雅空間。

4  

陽光與暖意的歡笑餐區

半開放式的空間裡,是屋主與親友最喜歡待的地方,有溫馨的大木桌和透光的對外窗,營造出輕鬆的幸福感,常常讓賓客聊著就忘了時間。

5  

壁爐,是裝置藝術,也暗藏玄機

為了滿足屋主想在家中有個小壁爐的慾望,又同時能兼顧「隨處」收納,除了破解居家最忌諱的穿堂煞,設計師利用玄關處與客廳背牆,做了一個低調簡單的造型壁爐,而壁爐上可擺放屋主各式的蒐藏品;一旁延伸的展示櫃,營造出穿透性的效果。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老屋 ● 坐落地點/台北市

● 空間坪數/40坪 ● 居住成員/3人 ● 空間格局/3+1房2廳2衛

● 主要建材/茶鏡、梧桐風化木、系統櫃、石英磚、德國超耐磨地板、復古磚、珪藻土

 

Designer Data

陶璽空間設計 林欣璇

設計特色⊿誠心尊重每一個空間,細心對待每一個客戶,讓人與空間在設計面的介入之下,能緊密結合產生密切的關聯與互動,創造出機能與優雅兼具的設計。利用色彩、建材的特性,讓每一個空間顯露出自己鮮明的性格。從業務、設計到工程,皆用心的滿足每一個空間機能需求,也將風格元素細膩溶入設計佈局之中,勇於使用創新材質,讓設計者保持離久彌新的創意。

現任⊿陶璽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公司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0巷16-1號1樓

電子信箱⊿irene_lin2001@hotmail.com

網址⊿www.taoxi.com.tw有問必答專線

電話⊿02-2511-7200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9

【裝修Q&A】木元素「清」得好舒服

恬靜小日子 鄉村風格臥房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