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Ivy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IS國際設計設計師:陳嘉鴻房屋狀況:大樓/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空間坪數:90坪居住成員:4

1  

將原來客房拆除,陳嘉鴻放大客廳空間尺度,並在客廳角落規劃了休息區。

 

屋主的期望:買下位在新北市近百坪的新屋,是為了做為度假的招待所,第四次找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合作,希望打造休閒中又不失優雅的度假大宅。

 

從買下第一間老房子開始,10年來屋主已經連續跟IS國際設計合作裝修了三次房子,「屋主第一個家,就是我第一次發表在《漂亮家居》的那個設計案。」設計師陳嘉鴻笑著說,那時屋主才剛成家不久,買的是老房子,住了幾年,屋主興起重新裝修的念頭,於是找了他做第二次的改造。

 

買下另一間新屋後,屋主還是決定交由陳嘉鴻來設計規劃,去年看著房價不斷飆升,屋主又在新北市買下這近百坪的大宅,想做為全家人度假及未來養老用的休閒住宅。為了便於銷售,建商以四房做為規劃,房數雖然多,但也使得空間變得壓迫,反而失去了百坪住宅該有的空間感。

 

於是陳嘉鴻將原來一進門的客房拆除,放大客廳空間尺度,將客廳分為待客區及閱讀區,雖然是度假用,屋主仍希望有充足的收納空間,閱讀區的收納重點主要在開放式的落地書櫃,滿足屋主藏書的收納,而待客區則放在隱藏式視聽收納的設計,閱讀區規劃了壁爐,營造出休閒的氛圍。

 

特別規劃的大餐廳,主要是考量到屋主度假時宴客的需求,為了展現如五星級飯店餐廳包廂的質感,除了以大落地鏡面及隱藏式半高櫃搭配鏡面,讓空間得以延伸外,陳嘉鴻還以圓形線板造型天花板搭配大水晶吊燈,成為餐廳的視覺重點,讓空間更顯氣勢。主臥也是設計的重點,順應格局將更衣室規劃在浴室旁,「雖然隱藏式的收納設計,可以讓空間更顯俐落,但有時還是需要一些展示櫃的設計,來展示居住者的蒐藏。」陳嘉鴻以電視櫃結合衣櫥及展示櫃,除了滿足收納需求,櫃體拉成完整的面,讓格局更顯方正。  

 

延伸建築風格的設計

在風格的考量上,陳嘉鴻選擇以現代古典為空間定位,除了希望能延伸古典的建築外觀,最主要還是為了順應建築結構,「因為樑的高低差太大,若要把樑修成一致,勢必得拉低天花板,會讓空間顯得壓迫。」陳嘉鴻表示,古典線板造型天花板最能達到修飾目的,但總不能只是天花板很華麗,為了讓風格更為一致,現代古典便成為最佳選擇。

材質的選擇也是營造現代古典風的重點,擅用大理石的陳嘉鴻,以各式大理石包搭配進口壁布皮革及新古典風格的傢具,打造出休閒中又不失優雅的度假大宅。

2  

入門玄關特別用大理石做成拼花地板,搭配鏡面的延伸讓人一進門就可以感受空間氣勢。

3

 

4  

為了解決建築結構樑位高低差問題,陳嘉鴻運用層次線板造型天花板化解,同時展現出空間風格的特性。

5  

壁爐連結落地開放式書櫃的設計,展現出人文的氣質

6  

客廳分為待客區及閱讀休憩區,以壁爐為中心的休憩區可以滿足多功能的需求

7  

餐廳的設計也是重點,鏡面延伸空間感,圓形線板天花板搭配水晶吊燈,打造出五星級飯店的用餐空間。

8  

除了壁布外,選擇壁紙做為次臥主牆,營造出不同的風格個性。

9  

以電視櫃結合衣櫥及展示櫃,形成完整的面,讓格局更顯方向,而櫃體後方則為更衣室及浴室。

10

11   

主臥主牆選擇進口壁布做造型,搭配水晶壁燈及古典風格的床具,如五星級飯店般的華麗氛圍。

 

資料來源:122期漂亮家居

古典+現代=最「家」完美 

把國外家具搬回家 佈置一個古典現代宅

Designer Data  

IS國際設計

主持設計師:陳嘉鴻

Emailcjh54419@ms24.hinet.net

電話:02-2767-4000

網址: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2741

部落格: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300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