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佳歆 圖片提供╴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這間位於基隆的Housetec廚衛展示空間很有家的溫度。由於業主不只帶來日本最新的廚衛產品,還引進了環保節能的建造工法,希望藉由這個空間傳達產品理念及日本SI建造工法。

 

因此,設計師潘怡華將整個展區規劃為三個部分─商品展示區、教學體驗區及模擬日式住宅空間,並採用迴游式的設計手法,串連起每一個區域動線。入口的弧形牆面延續著品牌的印象,在淡雅色調上以透光方式簡單的呈現品牌Logo,牆面上敘述著品牌簡介與沿革,建立起與消費者之間的信賴感。弧形線條也引導著參觀動線,整體展區以較為素雅的白、灰白色系,來展現日系品牌的簡約明朗,同時突顯廚衛產品特色。

 

設計師細心配置廚衛、傢具與人之間的距離。例如,開放式中島廚房的設計,就是體現日本人所強調的「食育」,藉由媽媽在廚房料理時,能同時與小朋友對話互動,增進親子間的交流。部分地面留出示意孔,讓參觀者更瞭解SI建造工法管線配置與房屋之間的關係。由於空間基地並非方整,有一長向斜邊,設計師嵌入水平直線修正斜邊,利用畸零空間做出小小的日式庭院,在室內空間創造出半戶外的休閒感覺。

115-1  

開放式的空間讓家人的互動不受阻隔。

115-2  

如何在居家空間內創造增進親子互動的場域?

開放式廚房設計,利用中島檯面界定餐廳和廚房區域。當媽媽在廚房備餐料理時,能瞭解家人動態同時聊天互動,增加親子間彼此相處的機會。

115-3  

如何在入口處引導消費者的參觀動線?

在入口處設計一道弧形牆面,不需要特別標示,弧度自然而然會引導參觀者順著動線前進至展區。

115-4  

大坪數空間裡要如何串連不同展示區域?

為了讓每個區域彼此獨立,但又個互相串連,因此利用迴游式的空間設計手法,在中央區域規劃教學展示區,保持動線的開放,形成一個迴圈式的參觀路徑。

115-5  

如何在展示空間內突顯產品?

展示空間中最重要的就是產品本身,因此在用色上選用白、灰白等較為乾淨淡雅的色調做為基底色,與產品相互搭配也突顯產品特色。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大樓 ●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基隆市 ● 坪數/100坪

● 主要建材/塑膠地板、烤漆玻璃、仿磚壁紙、超耐磨木地板、輕隔間、木格柵、南方松、小礫石、捲簾、 噴漆、大圖輸出

 

Designer Data

潘怡華

公司名稱⊿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特色⊿翎格設計依據屋主不同的需求創造出不同的空間型態,並強調機能性,將生硬的空間生活化。秉持著「唯有真感情的投入才能創造出具有生命的設計」精神,翎格希望每一件作品都能與屋主產生心靈的共鳴,將空間融入人文思想,讓空間因人有意義,人因空間而得以獲得心靈上的寄託與解放。

電子信箱⊿ service@ringo-design.com

網址⊿ www.ringo-design.co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清新愜意小别墅 日本F住宅

【裝修Q&A】和室空間設計大解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