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漫舞空間設計

 

本案為一個舊屋翻新的案例,相當有自我主見的年輕女屋主,希望能在有限的預算下,將自家老屋進行全面性的整修,因而請來漫舞空間設計設計師詹文雄,共同討論新家構想,期待能夠藉由自我偏愛的俐落線條,為自己和母親打造一個清爽明亮的淨白居家。

 126-1

巧移隔間 讓空間機能各自再加分

格局規劃上,雖然只有屋主和媽媽兩人居住,但考慮日常使用需求和習慣,還是希望能在原始兩房的格局上,再添加一個獨立書房。為達到此一目的,並給予更流暢的使用空間和動線,詹文雄索性將左側的三個房間進行大幅度變動。

 

在風格的呈現上,受限大部分預算都已用於格局重整和結構補強上,因而僅透過屋主喜愛的簡約風格,混和搭配木工和系統櫃設計,在簡單規劃之下,也沒有忽略實際使用的功能性,替空間帶來一定的變化性。同時,在玄關和書房外緣,藉由簡易弧型做造型變化,同時搭配間接燈光強調出弧線造型,更增添空間輕盈質感。最後,在傢具配置上,首先選擇幾件剪裁俐落且色系較為沉穩的大件單品,以符合整體空間調性,而旁側那只鮮紅色的舒適單椅,則是因應女主人的喜好,特別加入的明亮焦點。

  

簡單油漆上色設計成簡潔電視牆設計,搭配系統櫃和後方間接燈光,既符合使用需求,也讓空間更有層次。

126-2  

紅色單椅成為亮眼焦點

受限預算,客廳背牆只以簡單油漆打造清爽視覺,前方則以幾件風格沉穩的大件傢具,統一空間調性,再巧思妝點上一只明亮的紅色單椅成為視覺焦點,讓空間雖走向簡單淨白設計,卻不顯單調。

126-3  

弧型書房隔間為空間注入活潑視覺

拆除原本位於客廳旁邊的次臥,改以清透玻璃材質新增一間書房,不僅讓它與客廳有了良好互動,空間也因而不顯壓迫。此外,並加入窗簾設計,讓空間也能隨使用需求轉化成客房使用,而其圓滑造型則為簡約空間增加一絲活潑視覺。

126-4  

錯落有序的系統櫃,是展示也是收納

書房的那只白色系統櫃,除了滿足書籍、雜物收納需求外,也兼具了屋主展示蒐藏公仔的需求;搭配不同跳色門片和大小錯落的櫃體框格,既滿足收納使用,也成為個性裝飾。

126-5  

巧移對調牆面凹凸處讓空間更平整

考慮已經擁有一間完整書房,臥房不需再做太完整的書桌設計,因而以中央柱體為核心,對調廚房和臥房牆面凹凸位置,將臥房畸零空間做簡易書桌、收納使用,而外側廚房則藉由電器櫃切齊柱體位置,達到整齊而不壓迫的視覺效果。

 

Home Data

● 建築形式/一般公寓 ● 房屋狀況/老屋 ● 坐落地點/新北市三重區 ● 居住成員/2人 ● 坪數/25~3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次臥、書房、衛浴、後陽台

● 主要建材/系統傢具、拋光石英磚、超耐磨地板、環保漆、強化玻璃

 

Designer Data

漫舞空間設計 詹文雄、林育如

設計師⊿詹文雄、林育如

設計特色⊿擅用系統板材,顛覆一般人認定系統櫃只能

作為收納櫃體的迷思,將系統板材與各種傳統材質和施

工手法結合,創造空間動線與格局的加乘收納,讓屋主

在預算內完成築屋夢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巷76號1樓

電子信箱⊿corona@dances-space.com.tw

網址⊿www.dances-space.com.t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