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shley 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134-1  

低矮的沙發與進口壁布,創造出舒適而令人放鬆的質感,讓居住者回到家就有如進駐到五星級飯店般。

 

本案屋主長期旅居國外,但每年都固定會回台灣。為了讓家人在返台團聚時能有個舒適的環境,也為了能夠在未來退休之後不用擔心還要找尋合適的住所,因此委託大漾帝空間設計的設計師戴銘泉負責新居裝修。

 

在視覺意象方面,由於屋主的生活狀態和旅行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從玄關入口處,設計師就以換日線的符號作為主視覺。在玄關與餐廳的格柵、書房的隔間牆以及主臥裡,都可見到以鐵件組構的換日線符號。設計師除了藉此呼應屋主的生活,也結合了建材本身的簡練與現代感,帶出空間的視覺效果。

 

公共空間設計方面,由於屋主相當重視家人之間的情感,也相當好客,因此客廳、餐廳與書房等單位串聯為一個區塊。書房與客廳的隔牆以客變退掉原有的隔間牆,再改以大理石與清玻璃等材質為隔間。如此一來,不僅以石材襯托出空間質感,視覺可穿透的隔間效果也在無形中放大了空間。

 

整體空間講求能帶出寬敞的空間感,以及比五星級飯店更高級的舒適度,讓屋主回到台灣的家,就能感受到溫暖而親近的歸屬感。

134-2  

公共空間串聯了客廳、書房、玄關與餐廚空間,創造出寬敞而開闊的視野。

134-3  

以換日線作為空間的主視覺意象

在本案裡,由於屋主因工作時常要往來各國,設計師因此想到用換日線作為主要的視覺符號。在玄關、書房都使用了鐵件結合換日線的符號為主視覺,藉由這樣的手法讓空間更貼近屋主的生活。

134-4  

視覺穿透的隔間手法

原本的房子在書房與客廳之間有隔間牆,在可客變時期就先向建商退掉。而後進場裝修時再利用電視牆與清玻璃隔間,達到書房與客廳串聯的作用。另外,餐廳與廚房以及與玄關的關係也是相連結的,另再分別利用了門框、天花板造型以及端景台、鐵件屏風等設計,讓空間的分野更加清楚。

134-5  

簡約造型讓私密空間更舒適

在公共空間重複出現的換日線符號,在此也使用在臥房的牆面,只是這裡並不是使用鐵件,而是結合隱藏門的設計,使用於立面上,藉由平面的立體造型帶出換日線的意象,另也將更衣室和浴室隱藏起來。主臥空間使用壁布與立燈,另外搭配造型簡約的五斗櫃,讓空間既溫暖,但又能展現出雅致的氣質。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空間坪數/92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雙廚房、主臥×2、主浴×2、衛浴、書房、臥房×2、儲藏室

● 主要建材/進口壁布、灰鏡、玻璃、大理石、系統櫃、訂製傢具

 

Designer Data

大漾帝空間設計 戴銘泉

設計師經歷⊿大漾帝設計主持設計師

設計特色⊿在生活的舉手投足間,隨意地感受到設計與實

用的方便性,讓生活中機能性與設計做個完美的平衡。大

漾帝空間設計讓業主在一定的預算下,創造出一個會吸呼

的空間,流暢的動線、光線的滲入、機能性高、整體環境

塑造,讓自然的元素走進室內的各個角落。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仁愛街14號1樓

電子信箱⊿eyoung.design@gmail.com

部落格⊿dayoungdi.pixnet.net/blog、blog.yam.com/eyoung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破解豪宅設計DNA】色彩、材質不過三,精品小空間也能媲美豪宅

經濟預算 豪宅裝潢 ─明星的設計師問答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