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禾創室內設計


106-1  

10餘年的中古屋,改造為開放而穿透的現代風格空間。

 

長輩留下來的10餘年中古屋,原本有5房隔間,但是只有夫妻倆居住,並不需要這麼多房間,且隔間讓室內採光不佳,空間也變得很狹隘,為了擁有更好的居住品質,夫妻倆透過朋友介紹,找了禾創室內設計的設計師周湧鈞重新改造這間房子。

 

屋主希望家中的設計風格能夠更具現代感,因此設計師在色彩規劃上,就以黑、白對比的色調為主。客廳白色為基調的空間,搭配黑色烤漆玻璃電視牆,透過玻璃的反射效果,讓室內變得更明亮。

 

依屋主需求設計的書房,捨棄制式隔間牆,改以下方為收納櫃,上方搭配清玻璃的穿透性設計,讓男主人使用書房時,還能看電視,與客廳的家人彼此互動。需要隱私時,則只要把清玻璃上的捲簾拉下即可。而衛浴的改造也是這次翻新的重點之一,原本狹小的衛浴放大,增設可兩人共浴的大型泡澡浴缸,讓入浴變成夫妻倆增添生活情趣的一大享受。

106-2  

捨棄制式隔間,利用清玻璃與矮櫃設計的書房隔間,不僅讓空間保留穿透感,採光變好,同時也能與家人保持互動。

106-3  

以黑白為基調創造現代時尚感

白色為基調的空間利用黑色烤玻、地毯,創造黑白對比的現代風空間。

106-4  

用烤漆玻璃與間接照明修飾大樑

中古屋的屋高不夠,盡量保留天花板挑高,利用烤漆玻璃反射裝飾,以及間接燈光的照明效果,讓空間有向上延伸的效果,減輕壓迫感。

106-5  

穿透設計讓書房可與家人互動

利用清玻璃與矮櫃的設計,讓男主人在書房也能與家人互動,需要隱私的時候把玻璃上面的捲簾拉下即可。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2人 ● 坪數/48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客房、小孩房、儲藏室、衛浴×2

● 主要建材/實木皮、拋光石英磚、超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噴砂玻璃、清漆玻璃

 

Designer Data

周湧鈞

公司名稱⊿禾創室內設計

設計師經歷⊿禾創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59之2號

電子信箱designer99@so-net.net.tw

網址hchome.com.t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別讓黑心裝潢坑你錢 】裝潢老屋是不是很花錢,需要準備多少錢才夠呢?

超驚人舊屋翻新案例 看設計師的住宅規劃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