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楊宜倩。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PartiDesign Studio

理性冷調的清水模材質,遇上感性溫暖的木素材,在這個空間擦出對比互補的美感火花。如同屋主所期待的生活,理性與感性平衡,簡潔與溫度兼有,生活的步調自己掌握,光影流轉在家的細節角落,感受生活中每個片段美好。

 

 

84-1  

公共空間,打通空間也串連人的互動

空間焦點▲白色雙人沙發。客廳、廚房、餐廳、書房整合在一個大的開放空間,運用多元互動也更自然。宛如張開雙臂的白色沙發,隨時迎接想小歇的人。

 

屋主在預售階段就找設計師進行客變,目前的居住成員只有兩人,討論過後決定將原本的四房改成兩房,公共空間頓時開闊,本來被分割在每個房間裡的採光也全部釋放,大面積的窗戶讓光和景進到室內,映照在屋主喜愛的清水模壁面,光影流動讓冷性材質有了活力。

 

由於開放空間容納諸多機能,設計師在地坪上設計了高度差,層層高起暗示由公共區域漸入私密領域,界定範圍但不限制如何使用,可以在客廳上網、吧檯用餐、餐桌畫圖。

 

廚房也改為開放式,以一道延伸吧檯與開放空間串連,並於吧檯上方裝設水滴型吊燈,讓位於角落採光較差的廚房,轉變成一個溫馨的角落。

 

 

84-2  

吧檯,隨心所欲的多功能場域

空間焦點▲水滴狀吊燈。從水槽工作檯面延伸的吧檯,一回到家可先在此休息聊天,轉換心情,也可做為工作站或用餐區。從鋼刷梧桐木天花垂下的三盞水滴狀吊燈,賦予這個角落溫暖氣息。

 

 

84-3  

燈光降低讓氣氛更溫和

主臥床頭採用吊燈做為閱讀燈,將燈光高度降低,光線更集中,較不會影響到枕邊人,同時也營造宛如燭光的溫柔氣氛。

 

 

84-4  

洄游式動線讓人自由穿越

窗邊的木平台旁留有走道空間,開放空間地坪層層而上,中間都留有穿越空間,讓人在置身其間能自由移動。

 

 

84-5  

牆不做滿引進衛浴採光

主臥衛浴的牆面不做滿,引進另一面的採光,上方以黑玻隔絕水氣,也不至於讓洗浴空間過於開放而沒有安全感。

 

所在地 新竹縣竹北市。

坪數 35

居住成員 夫妻。

建材 橡木、梧桐木、清水牆。

總費用 NT.200萬元。

 

更多職人觀點請鎖定愛上木設計。家的自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